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共享电单车“芒果”现身中卫
着重解决城市居民3公里以内出行的“痛点问题”
2017-11-30 06:12:00   来源:新消息报

芒果共享电单车现身中卫街头。 余柄光 摄

  11月29日,芒果共享电单车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开始投放,不同于共享单车,此次投放了300辆芒果共享电单车。据介绍,按骑行20分钟3公里路程计算,仅收费2.3元。

  记者看到,在中卫新区联通公司附近,已停放了部分共享电单车。该车配有加长版座椅、车筐以及脚蹬,其使用方式与共享单车一样便捷,扫码下载APP后,输入手机号验证登录,交押金后实名认证,通过提示注册完成即可使用。此次,所投放的300辆电单车均已经按照中卫市市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要求上好牌照。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划定好了电子围栏、禁行区、禁停区、规范停车区,具备行驶路权。

  为何选址中卫?据芒果共享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卫市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更有利于芒果智能电单车的推广与发展。对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这座城区范围不大的著名旅游城市,该团队希望共享电单车有助于解决城市居民3公里以内出行的“痛点问题”,比如步行太慢,打车太贵等。  (余柄光)

  相关链接

  芒果共享电单车咋收费?

  据介绍,该共享电单车已经可以在中卫地区使用,其收费方式为路程计费+时间计费,其中路程收费标准为每公里0.3元,时长收费标准为每分钟0.13元,而如果使用者规范使用,将车辆停放在规范停车区,该计费自动半价。通过计算,以20分钟3公里路程收费,该车也仅仅收费2.3元。此外,如果使用者最终计费不超过2元,系统将按照最低租金2元扣费。另据介绍,如果使用者行程开始2分钟内,若骑行距离未超过10米,此时结束行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对于骑行里程不满1公里部分按1公里计算,骑行时长不满1分钟部分按1分钟计算。

  电池续航能力如何?能骑多快?

  据芒果共享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芒果智能电单车采用锂电池可以实现单次续航60公里。

  通过系统设定同一控制电单车速度,设计最高时速为17公里/小时,实际运营时速12-15公里/小时。还配置缓加速装置,在用户启动30秒后才能达到最高车速。另据负责人介绍,扫码后的注册环节更有强大的用户筛选机制,不接受低龄青少年和高龄老人的注册申请,以此降低用车风险。

  若不规范用车,车辆会自动断电

  芒果电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芒果电单车的骑行停放系统能对用户的骑行行为进行有效引导,当使用者驶入禁行区,车辆会自动断电。当电单车将要驶出城市电子围栏或驶入禁行区域时,车载终端会通过语音提醒用户,提前预防。当电单车进入禁行区时,车控系统会将车辆电门关闭,无法继续骑行。当电单车被推出禁行区时,电量恢复,用户方可正常骑行。

  此外,当使用者驶入禁停区,想在学校、小区等禁停区结束使用时,用户无法结束计费,同时,软件会推荐规范停车点,并利用在划定停车区内停车租金半价的方式,来积极引导用户规范停车,从而帮助政府系统治理类似共享单车带来的乱停乱放问题。

  频繁违规将被“拉黑”禁骑

  在规范用户使用的同时,因为该系统内区块包含精准的道路和斑马线数据,能精确判断车辆是否逆行,车辆是否横穿马路等违规行为,并加以记录。而后,芒果电单车的骑行违规系统能对用户的违规骑行行为进行自动执法,当用户行程结束后,系统会通过用户的轨迹和我们的城市数据进行比对,生产此次行程的违章记录,并通过短信和推送通知用户违章情况。

  据芒果共享电单车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记录并不是无关痛痒的,一个人违规使用设备越频繁,对其处罚会越严重,从最初的减少其优惠条件到最终将骑行者拉黑,禁止其使用。(余柄光)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火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正式开...
· 同心县公立医院改革见真章 让百姓获...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助力校园“煤...
· 灵武学生作品在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大奖
· 传递检察温度 海原检察向11名刑事被...
· 宁夏政府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签署...
· 烹饪技能培训托起农民增收致富梦
· 宁夏司法厅召开全区律师党建工作全...
  图片
叶色斑斓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甲骨再次“惊”天下
杉红似火犹未尽
  民生在线
· Z275次等部分列车客票暂停发售
· 沙尘来袭,宁夏3市昨现重污染天气
· 肥胖门诊在周二 记忆门诊在周五
· 宁夏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 宁夏公立医院药占比实现“双下降”
· 首府500个社区将安装冷链快递一体柜
· 本周晴到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缓慢下降
· 本周宁夏各地或将出现轻中度污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