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推荐两个“感动人物”
“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评选活动
2018-01-02 06:43:00   来源:新消息报

  由宁夏文明办、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消息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承办,全区五市主流媒体协办,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的“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各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固原日报社、吴忠日报社、石嘴山新闻传媒集团、中卫新闻传媒集团、宁夏新闻网已先后推荐31位“感动人物”。2017年12月29日,本报又收到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推荐的两个“感动人物”。

  最美女孩儿——李晶

  《暖心:银川街头斑马线前的“最美女孩”,被监控探头记录下来了!》《点赞:昨日火爆网络的银川“最美女孩”找到啦!90后教师!银川本地人!》这是2017年8月17日、18日两天发的稿件。相信很多读者都还记得被众多网友和媒体转发、点赞、刷屏的那段女孩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视频。

  2017年8月17日上午,银川市美吉姆国际早教中心22岁教师李晶在上班途中,发现马路上有一位老人站在中央隔离护栏附近的斑马线上,虽然当时车辆已经主动停下来为老人让行,但是老人还是迟迟不敢前行。李晶走上前将老人扶过了马路。李晶说:“扶老人过马路只是一个特别平常的举动。”

  一个美丽善良的90后女孩,一个小小的举动,引起众网友的转发与关注。值得肯定的是,每一个银川居民都感到,银川人越来越有温度,银川这座城市也越发有温度。

  央视新闻、扬子晚报微博、中国之声这样报道:“昨天,宁夏银川,一位老人站在马路中间,面对车辆不敢前行。一名对向而来的女孩见状来到老人身边,向来往车辆打了个手势。车辆纷纷停下,女孩搀扶老人安全通过了马路。女孩返回时,车辆也主动停下让她通行。”

  网友点评:“女孩儿和车主们都好棒!”“我大银川美丽又和谐,在路上真的有很多车辆都会礼让行人!棒棒的。”“真暖,愿社会多一些这样的人。”“很放心让我妹妹去银川读书了,再也不用担心了,这么温暖的一座城。因为一个人,温暖一座城。此刻深有体会,希望人们的善意能够永存。”

  最孝媳妇——李银红

  尽管婆婆杨玉莲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甚至都认不清人了,但每每看见李银红时,都激动得流下眼泪。2003年,李银红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14年来,李银红一人担起孝顺公婆,照顾孩子的重任。

  因为公婆离婚,李银红带着婆婆一起住,照顾着婆婆的起居。近几年,由于小脑萎缩,婆婆的话越来越少,行走也开始不稳。2016年,婆婆不慎摔倒导致全身不能动弹,大小便失禁,身边再也离不开人。李银红还要上班养家,于是,她白天找来亲戚当护工,晚上自己照顾。每天早上6点钟李银红就起床给婆婆穿衣服、洗脸、喂饭,然后再洗老人换下的衣服。为了不让婆婆生褥疮,李银红每天晚上除了照顾婆婆大小便,还坚持为老人翻身。每翻一次身、换一次尿垫,她都要使出浑身的力气。为了让婆婆身上没有异味,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换下床单、尿垫、脏衣服,李银红都及时清洗。

  近些年,李银红的公公又得了糖尿病,每天靠打胰岛素维持,李银红的女儿主动要求照顾爷爷,李银红也每周抽出时间去看公公,并做些好吃的饭菜带给他。

  “我的幸福观就是,老人健康、心情好,才是我最大的幸福。”李银红说:“虽然每天生活得很累,但我感到欣慰,生活总会好起来的。”(记者 李瑞红)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大美西夏 国乐天香”西夏区2018年...
· 千人新年登高与环保同行
· 2018年元旦夜,恰逢十五看满月
· 悦游银川之冰雪“家”年华拉开阅海...
· 邻里好友聚一堂 其乐融融跨新年
· 音乐跨年文化提升宁夏万达商圈新活力
· 银川市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 元旦假期结束 宁夏将迎来2018年首场...
  图片
和平方舟医院船凯旋
光伏高速公路
寻根
三江源地区见证青藏高原生态...
  民生在线
· 本周我区将迎新年第一场雪
· 农垦建社区36名居民共享“生日快乐”
· 宝湖社区摆下“百家宴”
· 宁夏青基会五年资助6.6万名学生
· “母亲健康快车”再次开进宁夏
· 元旦自驾出行“不扎堆”
· 宁夏迎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 元旦健身跑绕行路线看这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