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银川成劳动力输入型城市 返乡就业创业者越来越多
2018-03-01 07:59:00   来源:新消息报

  “你们公司都招聘哪些岗位人员?”“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吗?”“我没有这方面工作经验,公司提供岗前培训吗?”2月28日,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招工大战”依然火热,整体呈现供需两旺态势。

  外卖小哥保姆月嫂市场需求大薪酬高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手机APP订餐、找代驾,催热了外卖送餐员、代驾司机等新兴职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除了销售、服务员等传统岗位用工需求大外,外卖送餐员、代驾司机等新兴岗位缺口较大。

  “我们需要25名送餐员,月薪在4000元到8000元之间,上不封顶,最多过万元。”饿了么招聘人员说,只要会骑电动车,有初中以上文凭,会操作智能手机使用导航,就可以来应聘。对于吃苦耐劳需要挣“快钱”的人来说,这份按单提成的工作再合适不过了。

  “保姆、护工、月嫂月薪3000元至6000元”,招聘会现场,一家政公司的招聘信息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求职者将该公司展位团团围住,详细咨询岗位情况。

  “以前大家对保姆、护工这样的工作有一定偏见,现在大家的求职观念转变了很多,稳定、高薪、能够胜任成了更多人选择的理由。”不少求职者表示,如果薪酬待遇高或者发展空间大,这样的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

  技术人才高薪难求有能力者尝试跳槽

  传统需求大户技工类人才仍然紧缺,因为需要具备一定专业技术素养,尽管企业开出可观的薪资,但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并不多。

  “我们主要是搞自动化安装,专业性要求比较强,有经验者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宁夏中自集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说,有些应聘者抱着四处撒网的心态到处投送简历,可对于专业要求高的工作,用人方是不会退而求其次的。求职者还是应该集中精力,从适合自身条件的角度出发找工作。

  求职者中,有一些在职但有跳槽意向的人员。因具备一定工作经验,对于自身发展有更全面的认识,这部分求职者成了企业招聘时竞相争取的香饽饽。在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某企业上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因所在工厂效益不好,他准备找一家更有前景的公司,发挥自己在锅炉、汽机技术岗位的专业技能。

  银川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不少本地人家门口就业

  “我家住兴庆区大新镇,家里就一个大棚,妻子一个人干就够了,我出来找份工作贴补家用。”50岁的孙亮在各个招聘展位间穿梭,不时向招聘人员咨询,了解岗位信息。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加上政府提供政策支持,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有了留在家乡就业的意愿。“银川已经逐渐由外向型输出劳动力城市转为劳动力输入型城市,这场招聘会旨在让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质量,通过自身努力与规划在城市扎根。”银川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流动人口中心副主任王炯介绍。

  24岁的王翠霞去年大学毕业后,从山东济南回到家乡。“这些年银川发展很快,加上希望在父母身边工作,所以就来招聘会看看。”王翠霞告诉记者,她学的是财务专业,短短一上午就已经物色到5家公司。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企业招聘时除提高岗位工资外,还开出“年底双薪+带薪年假,绩效奖金+旅游,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待遇,谁还出门找工作呀!”在甘肃漂了多年的陈女士感慨道。

  银川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地就业环境和用工规范日益成熟,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留在家乡就业。而企业除了要待遇留人,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还要感情留人,更加注重员工家庭生活方面的需求。 (樊卓妮)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树台乡:摒弃陋...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享社区有位好书记
· 【网络媒体走转改】神奇“火冰”助...
·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养老服务“...
· 【网络媒体走转改】余丁早春美德园...
· 宁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迅速
· 宁夏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 西夏区总工会举办“春季行动”专场...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元宵节银川实施交通管制 涉及哪些...
· 银川又将开建10座小微公园
· 银川临时调整11条公交部分运行路线
· 正月十五猜灯谜
· 【网络媒体走转改】青铜峡怡园社区...
· 【网络媒体走转改】科技种下“致富果”
·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4600人与企...
· 本周春姑娘会来串门 周五最高温可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