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安居巷马路市场又杀“回马枪”!
2018-05-25 06:32:00   来源:新消息报

  2017年7月26日,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新华东街银川数码城的易新东门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一渠之隔的安居巷马路市场也随之消失,结束了马路多年脏乱差的现象。易新东门农贸市场负责人徐百勤曾向媒体介绍,开业前除安居巷马路市场所有商户入驻外,康华社区的20多家商户也闻讯而来。然而不到一年,5月23日,徐百勤却焦虑地向新消息报新闻热线反映,市场里的商户连10家都不到了,顾客更是寥寥无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报料 马路市场死灰复燃

  徐百勤告诉记者,一年前,相关部门曾多次到其公司检查指导,发现银川易新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场地——银川数码城负一层适合开办室内综合性农贸市场。随后,该公司便积极响应,于当年5月份投资百余万元,将银川数码城负一层改造成为室内标准化菜市场。

  当年7月26日市场开业时,室内菜市场入驻商户曾达到70多户,蔬菜、水果、豆制品、肉类等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周边住户前来购物。然而好景不长,仅仅两个多月后,市场东侧大门被临近单位封住了,尽管市场共有5个入口,但这个入口离居民区最近,门一封好多顾客就不愿来了。眼瞅着生意越来越惨淡,不少商户便逐渐退出。

  徐百勤心急如焚,只好跟该单位协商,终于在今年3月份再次将封堵的东门打开,然而昔日的辉煌已成过去时,因为他发现安居巷的马路市场又一次死灰复燃。“马路市场上的小摊贩一多,大家就不愿多走几步来这里了,对我们的商户造成了严重损失。”徐百勤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市场周边不再出现小商小贩,使室内综合农贸市场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

  走访 正规市场顾客寥寥

  当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易新东门农贸市场,发现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市场内多数摊位闲置,有的虽然还摆着东西,却见不到摊主招揽生意。“早都搬走了,现在就剩下我们这几家了。”一名商贩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安居巷市场干了有20年,当时响应号召早早搬了进来,头两个月生意挺好,现在买菜的人明显少了,“最近每天赔上百元,天一热好多菜卖不掉只能扔掉。”

  已经搬走的商贩杨正东当天也来市场打探。以前在外面摆摊时风吹日晒,冬凉夏热,受了不少苦,地下农贸市场开业后他租了两个摊位,一个卖鸡蛋,一个卖牛羊肉。谁知坚持了一段时间,非但没赚钱,还赔了2万多元,没办法,他只好从这里撤出了。“我今天来就是看看最新情况,要是还有希望的话就再等等。”杨正东说。

  记者在安居巷口看到,这条巷子自西向东长约200米,宽约6米,巷子里靠南侧停着不少小货车、三轮车,其中夹杂着3个占道经营的小摊贩。而北侧虽是营业房,但每家门前都存在店外经营的问题,加上不时有行人从此路过,小小的巷子显得杂乱无章。

  回应 将加大对小摊贩整治力度

  “农贸市场设在负一层,很多人想骑车进去不行,放到外面又不太方便,所以不愿进农贸市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雷立军表示,另一方面,培育一个新市场也得时间,他认为该公司的经营理念有一些问题。

  针对马路市场取缔后,依然有个别流动小摊贩“打游击”的问题,雷立军表示,现在他们只有8个城管队员,依照现有的执法力量有困难,经常是这边整治完了,那边又有新的小商贩“打游击”。5月22日,他们已经组织易新东门农贸市场负责人及商户等到街道办开了协调会,协调的结果是,今后将对安居巷马路市场加大整治力度,计划安排一个人对安居巷进行全天候监管,而易新东门农贸市场则承诺,商户如果要退保证金就给退。(记者 王若英)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达人浪固原俱乐部正式成立
· 勤劳双手能致富 灵武泾兴村设施西瓜...
· 宁夏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 宁夏教育部门致信考生及家长:诚信...
· 事业单位招聘本周六笔试开考 考生须...
· 宁夏选举产生18名共青团第十八次全...
· 一招制敌 石嘴山武警开展实战搏击训练
· 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爱心助残
菜香飘扬
文化摄影展
义诊
  民生在线
· 挟风带雨 冷空气今日“驾到”
· 社区治理:从“万能机关”回归服务本位
· 镇北堡镇做好文化富民“加减法”
·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宁夏选拔赛开...
· 吃百家宴 话邻里情
· 肖海宁将收藏的报纸捐给汶川
· 我们扔掉的烂菜叶将变成液态肥
· 今年宁夏将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