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多事”的老张与不怕事的社区书记
2018-11-14 06:42:44   
2018-11-14 06:42:44    来源:宁夏日报

  “李书记,这两天最好别在办公室待着,不然老张会来找你麻烦。”2013年11月,银川市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农垦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锦梅刚上任没两天,就收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提醒。

  “老张是谁?为什么来找麻烦?”李锦梅心里打了大大的问号,但她没有被“吓”住。

  果然,没两天,61岁的张永亭找上门来。

  “你就是新来的书记?是不是又来走过场的?待上一年半载什么事不干就走了?”老张口气很不友好。

  李锦梅听后笑了,一边给张永亭端来一杯茶一边说:“放心,我不会走,有啥事您尽管说。”就这样,一杯热茶拉近了李锦梅和张永亭之间的距离。

  “第一次,张永亭反映的问题就有十几个,但没有一个问题是为了他自己。”李锦梅说,都是为了社区和居民。

  11月7日下午,记者在农垦建社区三连平房区见到张永亭时,他正一锹一锹地把垃圾往车上装。

  “有些人偷倒建筑垃圾,看到了我会当面制止,背后偷倒的,我就得把这些垃圾再重新装上车运走。”张永亭抹了抹头上的汗水,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在三连平房区,偷倒垃圾现象严重。老张找到我,主动承担起垃圾监管工作。”李锦梅坦言,她给张永亭配发了“红马甲”,聘请他做社区志愿者。

  穿上“红马甲”的张永亭操心的事更多了。

  有一次,张永亭巡逻,看见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孩子用石头砸一辆共享单车,他大喝一声上前制止,没想到其中一个居然掏出一把小刀。张永亭面不改色劝说两个孩子:“孩子,我这把年纪了,把我捅进医院都是小事,可是你的后半辈子就完了,为了一辆自行车,值得吗?”两个孩子难掩羞愧匆忙离开。

  “这些车子本来是方便居民出行的,现在有的共享单车却被砸坏,或被扔到河里,看着让人心疼啊。”张永亭说,这两年他从河里捞出来的以及找到的各种被损坏的共享单车近百辆,能修好的他就自己动手修一修,修不了的他就报告给社区让收回去。

  “2013年前,小区环境卫生差,垃圾遍地,自行车乱停乱放,我心里着急常去找社区书记的‘麻烦’。”张永亭笑着说,李书记上任后不但没觉得麻烦,每一次都把这些“麻烦”记录下来,一件一件的落实。

  “李书记,小区的旱厕味道太大了,得改建成水厕才行。”

  “李书记,小区的健身器材老化了,得换成新的。”

  多年来,张永亭“多事”的习惯一直没变。(记者 张晓慧)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