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银川博文小学、银川景博学校(小学);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北师大银川学校
银川四所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方案公布
2019-07-03 16:47:16   
2019-07-03 16:47: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除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招生方案还在审核阶段,暂未公布外,银川博文小学、银川景博学校(小学)、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初中、北师大银川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招生计划均已公布,新消息报为读者进行了整理。

  银川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招生385人

  银川博文小学2019年秋季招收小学一年级7个班,每班55人,共计385人。

  报名条件为: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银川市户籍适龄儿童;未取得小学学籍;身体健康,口齿清楚。

  报名时间:2019年7月6日、7日。

  报名地点:银川博文小学勤耕楼二楼

  报名方式:学校面向社会招生,对有入学需求的符合学校招生条件的银川市适龄学生进行登记,并通知到校注册、交费。

  报名所需材料:须带儿童户口所在地户口簿;预防接种卡。

  收费标准:一年级学生收费按银川市物价局核定学费(银发改发〔2018〕497号)每生每生学期4312元收取。

  银川景博学校(小学)2019年招生360名

  银川景博学校(小学)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完全遵循公开程序、自愿报名、公平竞争、综合评价等原则录取。该校计划招生8个班级,共360名新生。

  学校招生范围:银川市兴庆区玺云台南北社区的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儿童;接受少部分学校周边地区、银川市户籍域适龄儿童入学,面谈合格且身体健康。

  招生对象:2012年9月1日后,2013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且身体健康。

  招生方式及录取:家长和小朋友分组面谈。考查小朋友的语言表达能力、观察力、逻辑思维能力、生活习惯及家长的教育理念等;组织小朋友体育游戏活动;根据面谈结果确定录取名单,7月1日前上报教育局新生名册,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家长和社会公布录取结果。

  学费标准:学费8500/年、生,因小学部班级人数不超过45人,可浮动15%执行。标准收费为9775/年.生。按照4887.5元/学期.生收取学费。

  服务项目:午休含午餐3150/学期.生,晚托含餐1350/学期.生,校车1500/学期.生。

  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初中2019年招288人

  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初中2019年招初一年级8个班,每班36人,共计招生288人。

  据悉,2019年该校初中招生工作统一纳入银川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所有报考该校的学生需按照《银川市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银川市民办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其中,银川市三区小学毕业生在银川市民办学校招生网(www.ycmbzs.com)报名,学籍不在银川市的小学毕业生携带户口本首页及学生页图片到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审核,并根据流程要求填写报名信息。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由银川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随机派位比例占总招生计划的40%)。电脑随机派位没有被录取的学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谈工作,面谈的目的是选择适合寄宿制学校生活且具备一定思维水平的学生,面谈分为心理健康、语文素养、逻辑思维、口语表达和运动技能五个部分,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

  根据宁价费发〔2016〕32号文件精神,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初中每生每学期学费15000元,住宿费1000元。

  北师大银川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同步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幼儿园、小学、初中共计招生840人。

  招生计划:幼儿园计划招收8个班,其中小班4个、中班2个、大班2个,班额30人,共240人;小学计划招收6个班,全部为小学一年级,班额40人,共240人;初中计划招生8个班,全部为初中一年级(七年级),班额45人,共360人。高中暂不招生。

  招生范围:幼儿园面向银川市三区招生,招收三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面向金凤区招收儿童占招生计划的60%;小学面向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招生,招收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面向金凤区招收的儿童占招生计划的50%;初中面向银川市都市圈(三区两县一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基地)招生,招收具有银川市户籍或学籍的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享受同城待遇,执行银川市教育局的相关政策要求。

  招生方式:幼儿园采取网上报名+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幼儿名单。报名时间:7月8日—7月11日;小学采取网上报名+亲子面谈方式确定录取名单。报名时间 :6月27日—6月30日,面谈时间:7月4日—7月7日。面谈地点:具体地点待定;初中采取网上报名(银川市民办学校招生平台)+电脑随机派位(占比40%)+面谈方式确定录取名单。报名时间:7月3日—7月5日,面谈时间:7月13日—7月17日,面谈地点:具体地点待定。

  网上报名平台:幼儿园关注“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微信公众号,在“招生招聘”信息栏内点击“网上报名”,即可报名;小  学关注“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微信公众号,在“招生招聘”信息栏内点击“网上报名”,即可报名;初中银川市民办学校招生平台。(新消息报记者 陈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