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明日银川市4所民办初中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2019-07-13 08:02:53   
2019-07-13 08:02:53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这4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剩余的60%名额将于7月14日上午10时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今年银川市教育局根据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师资水平给各民办初中下达了招生计划,其中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14个班770人,银川景博学校10个班550人,银川英才学校8个班440人,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8个班288人,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8个班360人。7月9日银川市已举行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会,当天对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招生计划的100%、其余4所学校招生计划的40%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共录取的1179人全部有效。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指出: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目前银川市已取消民办初中学校面谈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记者了解到,14日当天的电脑随机录取流程分为5步:一是在公证人员监督下,对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的封存完整性和学生报名数据进行检查,对电脑的清洁性、现场大屏或投影、电源、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检查。二是在公证人员监督下,由技术人员将封存的电脑随机录取系统进行安装,并导入学生报名数据。三是系统随机排序后,邀请现场的家长代表按下随机派位键,开始派位,派位结果随机依次产生,派位结束后发布到银川市民办学校招生网,予以公布。四是公证人员宣布电脑随机录取过程是否合规、结果是否有效,并出具公证书。派位结束后,由技术人员将录取学生名单打印,在公证人员的督导下,由监督组长、民办学校负责人共同在学生名单上签字确认。五是现场将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备份封存。

  家长关心的电脑录取程序是什么样的呢?银川市教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程序采用Java语言开发,派位程序采用Java Swing 多线程技术进行开发,通过多线程实现多学校同时派位,所有数据随机产生。而且随机录取程序采用非加密形式的程序开发,支持反编译查看程序源码,即录取程序全程可追溯。用于电脑派位的笔记本电脑,随时接受相关技术专家和纪委监委的查验。

  14日上午,银川市教育局将邀请银川市纪检监察部门、教育督导部门的代表,银川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计算机专家、公证人员,民办初中学校、学生家长、新闻媒体代表到场监督录取过程,全程直播并录像,确保电脑随机录取公开、公平、公正。若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6888696进行举报。(记者 高菲)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