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共享电助力车安全吗?停放点少、费用高怎么解决?
对于这些问题,3家运营企业回应了
2020-05-15 07:28:29   
2020-05-15 07:28:29    来源:新消息报

  5月14日下午,记者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联合哈啰、摩拜、青桔3家运营企业举办共享单车运营情况说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3家运营企业已在银川市三区投放两万辆共享助力车(电助力车),同时,共享单车(脚踏车)和旧的共享助力车也在逐步回收退费中。 

  今年4月中旬以来,青桔、哈啰、美团共享助力车(美团共享助力车为摩拜公司投放)陆续亮相银川街头,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市民提出疑问:青桔共享助力车收费标准较高,15分钟内需2元钱,共享单车有没有回归的可能?定位停车时,有些地方青桔可以停,为什么美团却不能停?共享助力车速度较快,骑行时需不需要戴头盔?针对这些问题,3家运营公司分别作出回应。

  哈啰:共享单车已回收了两万辆

  据哈啰共享助力车银川运营主管介绍,哈啰在银川三区已完成计划投放量,兴庆区和金凤区投放数量较多,西夏区相对少一些。目前,该公司已收回共享单车两万辆,还有二三百辆处在小区或城市死角尚未回收。 

  对于共享助力车车速较快是否需要戴头盔的问题,该主管表示,哈啰共享助力车出厂车速限定在20公里以内,安全性有保证。对于停车点问题,能停美团的停不了哈啰,他们将根据大数据监管调度,由管理人员对停车点

  进行管理和重新规划。不按停放要求停放的,骑行市民将被按违停罚款,超区域停车的罚款30元,不在停车框内停车的罚款10元。据初步统计,自哈啰共享助力车投放以来,每天被违停和超区域停放的车有100辆左右。 

  关于共享单车的退费问题,该公司已从4月27日退市当天暂停天数计数,比如月卡100元,骑行10天共30元,退70元。由于退市和退款同时进行工作量较大,该公司共享单车先退市,一个月内完成退款到个人账户。

  摩拜:旧车回收后等价位退款

  据北京摩拜出行服务科技公司银川助力车运营主管介绍,摩拜推出的新一代助力车停车和定位停车更规范,同时也是对单车设备老化、GPS定位不标准进行的更新换代。他们的共享助力车骑行速度为20公里,符合国家规定。目前已投放美团共享助力车2500辆,到10月份将完成计划投放量。针对旧车回收后的退费问题,他们将等价位退款,并赠送10元美团红包。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美团共享助力车前后轮有液压减震,能减少颠簸,公里数续航能力更强,满电可骑行75公里,比哈啰、青桔多30公里左右,维持原有价格,即20分钟内2元,每10分钟加1元。

  青桔:5月13日起下调骑行价格

  据滴滴青桔单车银川运营负责人介绍,青桔运营公司负责兴庆区片区管理,他们配备了60名运维人、40辆电动三辆车和10辆货车,负责日常运维和调度。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计划投放量的83%。针对市民反映的骑行价格贵问题,公司5月13日已对价格作出调整,从15分钟2元降到20分钟内2元,随后将推出优惠骑行活动,发放优惠劵,办理月卡或次卡等。关于停车不方便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3家公司将会协商建立共同停车点,方便市民停车。 

  共享单车能否重新回归银川?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根据运维企业单车停放技术的成熟度,经过充分的考察后,考虑重新投放共享单车,方便市民绿色经济出行。(记者  张艳丽)

5月14日下午,在银川金凤区新昌路,工作人员正在清洁共享助力车。 本报记者    张艳丽    摄

5月14日下午,在银川金凤区新昌路,工作人员正在清洁共享助力车。记者 张艳丽 摄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