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小兵驿站”微服务 基层群众贴心人
2020-06-04 09:02:45   
2020-06-04 09:02:45    来源:宁夏日报

  “以前拿快件要到镇上,费钱又费时间。”6月2日,在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小兵驿站”,村民李小娇告诉记者,“小兵驿站”免费帮村民把快件从镇上取回来,村民再也不用奔波十几公里取快递了。

  目前,银川地区快递公司的服务大多延伸至乡镇,无法送到每个村。村民如果在网上购物,需到乡镇自取快件。如何破解村民网购“最后一公里”难题,将物流体系延伸到边远乡村?

  “一个多月前,我们对接银川各大快递公司,中国邮政可以直接送件到村里,其余快递公司承揽的快件,则由我们从县城网点取件运回村里。”欣荣村党支部书记顾玮介绍,村里制定出台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举措,引导小微客货运企业开展联盟合作,提高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

  每天早8时,“小兵驿站”站长温刚就出门去县城快递网点为村民拉运快件。“每天往返县城两趟,不能漏掉一个快件,一天最多能从县城取回600件快递。”温刚说,村民网购的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小兵驿站”的建立,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取快递,为村民网购带来更大便利。

  多年来,银川的快递公司无法把快件送到各个乡村已经成为不少村民的“心病”。欣荣村领导班子通过前期和各大快递公司沟通,目前,“小兵驿站”已整合顺丰、邮政、中通等8家快递物流经银川物流园直接分拨欣荣微服务“小兵驿站”,大幅度提高快件时效,日均快递量已突破400票。按这个比例推算,欣荣微服务驿站的开设为欣荣村村民年节约资金54万余元。

  “今后,我们将依托欣荣微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劳务输出、最低生活保障、优待抚恤、社会救助、线上审批、代办服务等各种服务。”顾玮介绍,通过微服务平台为农民工、政策性兜底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保障,全面提升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微服务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光亮。(记者  张晓慧)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