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雷锋饺子”送给最需要的人
2021-02-08 06:41:44   
2021-02-08 06:41:44    来源:宁夏日报

  2月3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和义工志愿者带着“雷锋饺子”爱心礼包,再次走进西吉县、彭阳县,送上春节的祝福。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雷锋是助人的美德化身,将慰问爱心礼包起名为“雷锋饺子”,是一种象征,以此传播爱心和温暖、传承中国传统博爱文化。“雷锋饺子计划”开展以来,每年为固原市重度残疾人、重病家庭、困境儿童、两癌妇女、五保户等最需要关爱的群体,送上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包糖、一桶瓜子,以及帽子、手套、衣服等爱心礼包。

  西吉县硝河乡隆堡村村民韩红霞家中,桌子上摆放着自治区“最美家庭”“好母亲”等多个荣誉证书,韩红霞正在为两个自幼患有脑瘫的女儿喂水。韩红霞三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两个女儿,每天最多睡一个小时。面容憔悴的她和孙连忠匆匆打了个招呼,听见两个女儿疼得“啊啊……”直叫,又走过去拿起枕头压在女儿的胳膊上减轻疼痛。“辛苦你们大老远来看我们,还没歇歇脚呢,又开始擦玻璃、打扫卫生,太感谢了。”韩红霞说。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一名接受资助的六年级学生,感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家庭特殊的我们。将来,我也会像你们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西吉县将台堡镇东坡村尹佳慧眼睛红润地说。“这个女娃娃进步特别大,以前性格内向,见人就躲,经过我们多次和她面对面交流,现在活泼了不少,能够主动表达自己的情感了。”孙连忠说,自己以前得到过老师、亲戚、乡邻的帮扶,体会过在最困难时他人伸出援助之手的那种温暖。2012年5月,孙连忠放弃了教师职业,正式成为一名职业义工,每天走家串户慰问是他最大的快乐。他的朋友圈亦是公益圈,有一位远在马来西亚打工的银川女孩,从他的朋友圈了解到彭阳县城阳乡城阳村村民杨立宏因一场车祸导致残疾,每年学校开学时,她便为杨立宏的女儿杨荣资助300元。

  “这幅画是我女儿郭思睿送给你们的新年礼物,希望你们喜欢。这是叔叔给你们的新年红包,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健健康康成长。”志愿者郭昀说完,便将手里的帽子和围巾递给女儿,示意女儿给西吉县将台堡镇明星村的3个孩子戴上。

  郭昀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孩子辅导完作业,又赶往彭阳县。

  2018年,彭阳县城阳乡杨坪村祁国涛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变形,做完手术后,既不能长时间行走,更不能坐着,每天只能一动不动地躺着。孙连忠与义工志愿者得知她的情况后,连续几年坚持到她家上门慰问、帮扶。“马上到春节了,又收到了你们的礼物,今年我许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我的身体慢慢地好起来,祝愿你们和我的家人一生平安!”祁国涛满含深情地说。

  在公益路上走过了10个春秋,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已累计组织8065名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服务64520个小时。(记者 王树红 实习生 李霞霞)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