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巡 演
2018-07-31 08:23:39   
2018-07-31 08:23:39    来源:宁夏日报

  “学校组织我们下乡巡演7天,往返5个县区,没有一个人掉链子。”7月30日,宁夏理工学院艺术系学生孙鲍璐珊说,此次巡演丰富了舞台演出经验,大大开阔了眼界。

  今年6月10日至16日,宁夏理工学院组织艺术系50余名师生,行程1000余公里,先后奔赴隆德、中宁、固原市原州区、彭阳、泾源巡回慰问演出。为了编排好这次巡演节目,学校专门抽出40余名优秀大学生进行长达3个月的排练。“我要给4个节目伴舞,几乎每天都泡在彩排厅里。”孙鲍璐珊说。

  巡演行程中,该校宣传部部长王元芳每天最早来到演出现场,准备演出设备和道具,安排每个演员的吃住,还要在演出结束后开协调会安排第二天的演出行程,忙得嗓子都哑了。“带着这么多人第一次下乡巡演,就怕哪个细节上出现闪失,给学校和观众不好交代。”王元芳说。

  “在泾源县演出时,没有协调好演出道具,学校花费9000余元专门从当地租来音响和演出设备,才解决了燃眉之急。”王元芳介绍,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学校专门划拨近10万元经费,住宿和伙食开支能省就省,要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

  “在原州区演出时,艺术系教师李福龙正在台上给观众献唱,突然发生停电事故,现场一片漆黑。李福龙灵机一动,给大家清唱《男人花》。现场演员立即打开手机电筒照明,并给老师伴唱。台下的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电筒一起晃动,直到10分钟后恢复供电,演出正常进行。

  在泾源县演出时,突然狂风大作,下起了雨,舞台有了积水。然而台下观众冒雨观看,没有离开,演出在雨中继续进行。“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一边及时清理积水,一边有条不紊完成了所有演出节目。”该校艺术系学生吕江安说,大家的凝聚力在这一瞬间爆棚。

  该校大学生马永康负责此次巡演的拍照、采访和信息推送。既要捕捉观众的瞬间表情,又要把照片第一时间发到朋友圈,还要把演出信息编辑出来,及时推送到学校网站和新媒体上,每天要忙到凌晨四五点。“在中宁演出后,一位阿婆拉着我的手说,你们的演出很接地气,啥时候再来?”他说,只有面对面与观众互动的舞台艺术,才更受观众欢迎。

  “通过大学生自编自导整台节目并组织下乡巡演,推动学生社会实践,把大学生培养成有责任担当和社会应用型人才。”该校艺术系副主任何耀峰说,下一步希望争取经费支持,把大学生下乡巡演常态化。

  由于前期彩排准备充分,该校排演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歌伴舞《美丽中国走起来》和音乐快板《喜看宁夏新面貌》等10余个节目深受观众喜爱。首场在隆德县龙泉苑广场演出,观众达3000余人。尤其是6月14日在彭阳县怡园广场的演出,当晚在线收听收看人数达到18.5万人次,第二天上午又增加到20.3万人次。整个巡演期间,通过微信推送人数达100余万人次。(记者 蒲利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