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毫不留情的点评让干部红了脸——
一场直击痛点的推进会
2018-08-01 07:40:47   
2018-08-01 07:40:47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7日、24日至28日,固原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

  “不在赞扬声中迷失方向,不在批评声中裹足不前,是这次推进会的主基调。”这次推进会的组织者告诉记者。

  7月17日,参会人员督查西吉县偏城乡马湾村党建、脱贫攻坚和葫芦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8项工作。

  马湾村村民马生平去年贷款买了5头基础母牛。看到牛圈里没有牛犊时,督查人员产生了疑问:“如果去年养了5头母牛,今年圈里至少有两三头牛犊,你家的牛犊哪去了?”

  “两头母牛头胎难产,都死了,其他牛还没生。”

  “啥原因导致难产?”

  “人工受精时,养殖户都要给小母牛配好品种的牛种,但像西门达尔等品种的牛犊头太大,导致母牛难产,我们村有5头母牛生头胎时难产致死。”村党支部书记马明生解释。

  “这个配种缺陷事关贫困户脱贫致富,农牧部门得请专家来研究解决。”固原市领导要求。

  “金融扶贫滞后,今年9.65亿元的扶贫贷款仅完成1.85亿元,位居宁夏倒数第一;危房危窑改造任务还有三分之二未开工;17050人的技能培训任务,一个人都没培训;22个扶贫车间任务,一个都没开工建设……”。

  这种毫不留情的点评让西吉县参会干部红了脸。

  7月24日,与会人员来到隆德县,督查了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闽宁中小企业孵化园等9个重点工作亮点。

  “从库存项目情况看,6月底库存项目仅有32个,投资额不足10亿元,反映出隆德县项目谋划不到位和应对问题前瞻性不强、部门合力不足的问题。”固原市发改局负责人的点评直击隆德县短板。

  7月27日,参会人员督查原州区清水河人工湿地、黄铎堡“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园等6个重点项目后,将批评的火力集中于清水河流域综合治理。

  “在清水河治理方面,原州区有9个项目,按要求应在今年6月底完成6个,但直至目前三营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还未完成。沈家河治污至今还未拿出方案,综合治理缺少长效机制。”督查人员对原州区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建议原州区组织相关人员去学习渝河、葫芦河、茹河、泾河的治理经验,加快清水河治理进度。”

  “对督查的每一项工作都进行解剖麻雀式的剖析,查到了要害,点到了痛处。”固原市林业局负责人切身感受到这次推进会不同以往。

  “这次推进会用时最长,看点最多,对我触动最大。从其他县(区)类似的重点工作中比对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让改进有了目标。”隆德县负责人对这次推进会深有感触。(记者 王玉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