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刘铁军:向难题冲锋 解百姓之忧
2018-11-12 06:56:51   
2018-11-12 06:56:51    来源:宁夏日报

  正忙着开会布置工作,有市民打进电话投诉称,平安家园小区门前有人占道经营卖水果,他立即派人前去处置。

  刚放下电话,铃声又响了,又有市民说百花市场有商户正在乱搭乱建,他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叫停”。

  像市区道路塌陷、城市路段清扫不干净、路灯坏了等问题,市民都会把投诉电话打到他手机上。

  这就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城管局局长刘铁军的日常。他把自己的电话公布于众,加上工作人员有处理不了的问题,都会把他的手机号提供给投诉者。

  承诺于民,就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刘铁军先后在大武口区委办、乡镇、街道办、城管局工作,多岗位历练让他在处理群众矛盾纠纷时沉稳冷静,能抓住关键及时化解。“处理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发事件,一要换位思考,尽最大努力争取当事人的信任和理解。二要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即使自己不能解决,也要向上级反映,并第一时间给对方解释回复,才能避免矛盾升级。”他说。

  去年4月,他刚被任命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就接到贺兰山环境整治攻坚战的任务:必须迅速摸清辖区5家煤矿、60家洗煤厂的情况,为下一步拆迁治理打基础。这些企业分布在4条大沟近百公里范围内,有时为到一家企业上门调查要往返数10公里,而且屡屡遭遇“闭门羹”。

  “白天煤厂负责人不在,刘书记就带领我们晚上突击上门。工厂大门进不去,就在民警协助下,找来当事人当面排查洗煤厂证照手续、用工人员、设施设备、法人身份、债券债务、存煤数量等信息。”白芨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立虎说,通过连天连夜工作,办事处仅用1个月就将60家洗煤厂的状况摸排一遍,掌握了翔实数据。

  去年5月,刘铁军带着拆迁队对当地一家洗煤厂进行拆迁,对方企业负责人抱着煤气罐相威胁,整整对峙了两个小时,经过耐心做工作,才艰难启动拆迁工作。“在拆迁过程中,曾经有人组织人员到街道办‘讨说法’,有人恶意砸车进行阻挠,有人还打过恐吓电话。”刘铁军说,经过力排困扰,最终在今年2月将60个洗煤厂全部拆除完毕。

  为了杜绝盗挖盗采现象发生,白芨沟街道办专门在白芨沟沟口设立检查站,大家一律轮值对运煤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对过往行人进行盘查,另外大家还每天抽出时间进行例行巡查。今年上半年,刘铁军组织人员累计开展执法巡查120多次,现场处置违法行为18次,封堵路面38处,填埋偷采盗洞16处。“最忙的那段时间,刘书记在山上整整蹲守了40多天,顾不上回家。”白芨沟街道办大峰社区书记秦凤英说。

  今年7月,刘铁军刚刚调到大武口区城管局局长任上,上班第一天就遇到强降雨天气,大雨把城区世纪大道部分路段淹了,最深处积水达六七十公分。凌晨1时,他带着环卫工人、路政人员进行连夜排水,一直持续到早上8点钟。仅仅上任1个月,他就碰到6次强降雨的排水考验。每一次都亲自上阵,积水不排完人员不撤离。

  “城管工作点多面广,包括环卫保洁、市政维修、城管执法、物业管理等,都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如果处理不及时或不到位,群众就会有意见。”刘铁军说,冲锋在一线,才能为百姓多干实事。(记者  蒲利宏)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