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上门送诊
2019-02-04 08:43:26   
2019-02-04 08:43:26    来源:宁夏日报

<p>  星海镇卫生院医疗服务队医护人员为何智忠老人诊断病情。</p>

星海镇卫生院医疗服务队医护人员为何智忠老人诊断病情。

  “何大爷,您好,我们是星海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队,今天来给您免费义诊。”

  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队,带着便携式随诊仪、血糖仪等设备,走进了富民村村民何智忠家,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今年80岁的何智忠10年前患脑梗,一直偏瘫在床。“自从今年签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后,村医每月都上门送医送药。考虑到老人无法到村卫生所全面体检,我们就上门送诊。”星海镇卫生院院长鱼惠霞介绍,便携式随诊仪可对患者的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压等项目进行数据采集,通过综合诊断形成个人健康档案。

  “老人的血压明显偏高,需要尽快服用降压药。另外饭后血糖也高于正常值,要注意控制饮食,切忌喝粥、吃含糖量高的食品。”鱼惠霞告诉何智忠的家人,要悉心陪护患者,遇危重状况,要迅速与医疗服务队联系。

  随行的富民村村医贾耀平打开手中的PDA智能终端,录入老人的体检数据,同时上传到大武口区公共医疗服务健康平台。后台医生登录平台后,就可以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患者下载健康平台APP后,可获得自己的健康数据,并与医生在线问诊。

  “每名村医配有一台智能终端,大大提高了对基层患者的服务效率。”贾耀平说,借助智能终端可对全村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分类统计,做到精准化服务。

  面对星海镇近千名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的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尤其因瘫痪在床、身体残疾等原因不能及时体检的家庭医生签约对象,星海镇卫生院专门组织12个医疗服务队,每队由一名专科医生、一名健康管理员、一名护士、数个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组成,进村入户上门送诊。从去年至今,12个医疗服务队足迹遍布星海镇每个角落,上门送诊逾万人次。

  接诊完何智忠老人后,医疗服务队队员又匆匆向偏瘫患者杜友名家中赶去。(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