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勇于奋斗,就会有收获
2019-03-22 06:14:31   
2019-03-22 06:14:31    来源:宁夏日报

  春节过后不久,彭阳农民张嵩义的服装厂又红红火火地开张了。“去年,我的服装厂带动王洼镇40余人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4万多元。”看到自己也可以为家乡人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张嵩义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人生总有坎坷,勇于奋斗就会有收获。”3月18日,张嵩义感慨地说,哪怕失败过100次,他还是要拼。

  成功之前,张嵩义经历过多次失败。

  今年45岁的张嵩义,把自己的奋斗经历比作心电图的波纹,火热之后是冰,然后再用激情把冰融化。

  张嵩义年少家贫,十四五岁便辍学,只身一人去了中宁县开压路机谋生。

  “难道就这样开一辈子压路机?”张嵩义向往外面的世界。

  17岁时,张嵩义踏上开往北京的火车,开始北漂生涯。

  初来北京,张嵩义口袋里只有五角钱,一连好几天找不到工作,饿得四处讨饭,晚上就睡在别人家的墙角。

  后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在一个工地上打工。几个月后,工地关门,他又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慢慢的,张嵩义手头有了一点积蓄,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外出考察市场,想做点生意。上世纪90年代初,VCD机生意很火,他便与人合伙开了一家卖VCD机的商店。起初生意很好,但在1998年,他所销售的VCD机被查出有问题,一次性亏损300多万元。

  张嵩义踏上了打工还债的道路。

  1999年,张嵩义进入服装厂。“当时工厂环境不好,吃住全拥挤在一起,每天都在机器的噪杂声中工作和生活。”张嵩义说,他无数次说服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几年拼搏下来,张嵩义手头又有了些积蓄。不服输的张嵩义又开始创业。

  2008年,张嵩义在北京开办了一个小型服装加工厂,并租赁摊位,经营服装,自产自销。

  由于缺乏经营经验,服装厂举步维艰,亏损倒闭。张嵩义再次进入一家服装厂。由于在服装生产和经营方面有经验,这一次,他被聘任为厂长。

  “经历了多次失败,我越发珍惜这样的机会。” 张嵩义说,有了失败的经历,让他非常重视营销和服装的设计研发等因素。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他管理的服装厂效益越来越好,并被固原市招商引资回到家乡。张嵩义在彭阳县王洼镇办起了服装加工厂,带动王洼镇40余人前来务工,去年人均年收入达4万元。(记者  丁建峰)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