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三年三件事 件件关民生
2019-07-18 07:03:06   
2019-07-18 07:03:06    来源:宁夏日报

  “谁来谁摇头。”3年前,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各项工作排名垫底,群众意见大,干部、职工情绪低落。

  2016年6月,代永生被任命为朔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这块硬骨头如何啃下来?代永生告诉自己“静下心来好好想。”

  代永生静心的方式很特别。走出办公楼,走进社区、小区“摸家底”,不到一周时间,把所辖各小区跑了个遍。

  调研结果不乐观。风华小区、党校家属院、艺校农场三个动迁安置项目因种种原因停滞不前,9个社区7个阵地不达标,居民区环境卫生脏乱差。

  “首抓动迁工作。”经过调研,代永生找准突破方向。

  风华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拖延时间长、动迁工作迟滞。代永生提出实行班子成员带头带队,包组包楼包重点户。

  60多岁的杨某独居在风华小区,不知听谁的蛊惑,对动迁工作存偏见。

  代永生讲棚户区改造政策,杨某说:“我不听。”讲延误动迁,影响其他居民入住新居的后果,杨某说:“我管不了那么多。”

  当了13年公安干警的代永生,字典里没有“退缩”二字。他协调联系杨某的亲属朋友,又联系到杨某的老同事,左右开弓一起劝说杨某。结果,杨某在搬迁协议上签了字。2019年3月,风华小区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动迁工作有序推进。

  他组织干部职工用40天时间完成了党校家属院的动迁工作,在银川市棚改项目中推进速度最快。

  抓动迁工作的同时,代永生开动脑筋帮助社区建设阵地。10多年来,宁大社区借用过宁夏大学的旧医务室,租用过居民房,四处打游击不方便服务群众,也不能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2018年10月,在代永生协调下,宁大社区在原址上建设了7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用房。今年7月1日,新宁大社区正式投入使用,里面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党群活动室、社区书画室、调解室、老年活动室等功能室,彻底结束了社区阵地不达标的历史,极大地满足了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需求。

  玫瑰园社区一直无党员、群众无固定活动场所,代永生多次对接西夏区政府,协调940平方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2018年10月投入使用。217社区原办公场地只有65平方米,而且是自治区核勘院借用的。通过街道协调,落实办公阵地1800平方米,2017年2月投入使用。

  为给居民群众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代永生提出对31个居民小区、801创意园、工字号创业园等重点区域实施“小手术、微整形”,整治面积达130万平方米,美化居民休闲广场5个、建设文化宣传长廊6处。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给文昌北街沿街95套营业房房主做工作,将暖气、排污并网改造。由于资金须由商户自行承担,很多商户刚开始不愿意改造,但他一次不行就去两次,白天讲不通就晚上再去,通过他坚持、耐心的讲解,最终95套营业房全部改造完成。

  “3年做了3件事。”7月15日,面对记者的采访,代永生轻描淡写地说。但是记者发现,这3件事件件关系民生、民情、民意,解决了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记者 乔素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