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王小宁:以创新闯市场
2019-09-01 07:01:08   
2019-09-01 07:01:08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小宁获得“优秀建设者”称号。

  王小宁说,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实现企业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领域转移,创造更大的价值。

  1990年,大学毕业的王小宁被分配到宁煤矿机公司担任技术员。2004年,身为分厂厂长的他辞职创业,用东挪西凑的30万元,成立了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煤矿机械类铸钢件的生产。

  创业初期,厂房简陋,设备缺乏,人员不足,但这没有动摇王小宁干事创业的信念,持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独到的市场眼光,成就了王小宁和他的团队。

  “只有不断创新,坚持把质量做到最好,才是搏击市场的有效出路。”王小宁说,创业当年,维尔铸造花了5年时间将煤矿机械零部件做到了国内最高的质量标准,他研发的“铸造贝氏体钢槽帮铸造工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产品成为全球首台套主机的主要配套产品和材料,为我国煤矿综采设备的技术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2009年,在国内外煤矿形势一片大好之时,王小宁居安思危,带领团队向高难度、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领域转型。经过3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研发出了“液力缓速器关键零部件”,获得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优质铸件金奖、特别奖,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此类产品的企业。

  2014年,公司又自主研发“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成功,为全球顶级机器人制造企业——瑞士ABB公司配套,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六轴六级精度的零部件供应商,目前该类产品已成为维尔铸造公司主导产品,以每年超过100%的增速实现井喷式发展。

  王小宁带领团队研发的部分特高压输配电零件均处于国内垄断地位,成为国内主流输配电行业供应商。研发的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枕梁,于2018年底通过了中国中车组织的专家验收,2019年实现产业化生产。同时,通过技术创新,有效利用宁夏的铝镁资源,实现了产业链的大幅增值,成为国内主流输配电行业供应商,产品为德国西门子公司和瑞典ABB公司配套。

  王小宁带领公司一路前行的同时,始终不忘社会责任。近年来,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捐助企业的困难职工及社会上困难大学生资金87万余元,企业员工扶贫济困、救灾救济捐助资金26万余元。

  “事业没有终点,必须在探索中不断前进。”王小宁说,力争做创业创新的典范,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才能最终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建峰)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