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雅金斌:让小兔子“蹦”出致富路
2019-11-18 06:55:08   
2019-11-18 06:55:08    来源:宁夏日报

  走进一户户庭院,雅金斌大声喊着主人的名字,问生产,问劳务,问病情,家家他都熟,家家的情况他都清楚。在刚刚建成不久的兔场饲料储藏间,他一边询问生产的情况,一边蹲下身来,抓起堆放的兔饲料观察,揉搓闻味,还顺手把饲料送进嘴里嚼了起来。细细品味后,他满意地笑了。因为他尝到了熟悉的苜蓿味道,因为兔饲料新鲜干燥。

  雅金斌,中宁县财政局驻太阳梁乡南塘村第一书记。他憨厚朴实,不苟言笑,从穿着到动作到说话,地地道道一个普通农民。

  两年前,雅金斌到南塘村第一天就一头扎进了老乡家,一个星期后,他基本摸清了南塘村的底,理清了怎样帮助村上发展的思路。他和驻村干部带领村委会制定了一揽子脱贫计划,开始稳步推进实施。同时,积极为村里争取各类扶贫资金,谋划实施惠民工程。

  为给村上建一座兔棚,雅金斌做了大量的工作,用了好多的心思。在养殖的过程中,遇到饲料短缺的困难,他不辞辛苦,放弃节假日休息,多方联系,直到问题解决。

  兔产业发展起来了,雅金斌又开始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推动兔产业走规模化的发展道路。雅金斌说,一期投资了34万元,现在由于资金所限,规模还不是太大,正在千方百计争取资金,把二期建设起来以后,力争年出售肉兔1万只,让小兔子给村民“蹦”出一条致富路。

  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雅金斌还积极为南塘村争取项目资金,先后硬化道路3.1公里,硬化了两个小型文化广场。他说,南塘村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下一步他要和其他驻村干部一道,继续为南塘村村民做好服务,进一步发展壮大养殖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一起过上好日子。(记者  钱建忠)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