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新消息报小记者团成立现场亮点多 直播零距离
2018-01-18 07:14:00   来源:新消息报

  风采展示,小记者们才艺多

  小记者团成立,当天的主角当然是我们的小记者啦,主办方怎么能让他们错过展示自我的机会呢?仪式正式开始前,大记者们特地安排了两段热身表演,活动当中又穿插了一段演讲,三位小记者的精彩亮相在全场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来自博文小学五年级的李嘉和,从大记者的责任谈到小记者的使命,决定表演一段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唱段《共产党员》,激励同学们要发扬共产党员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一亮嗓就把大家震住了,只听有人在低声称赞:“我们身边真的有人会唱京剧?好难得啊,表演也有模有样的!”

  随后,在一阵舒缓的配乐中,宝湖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冯钰清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柔美的芭蕾舞。这个学了5年舞蹈的漂亮女孩,一招一式都显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剡回,在多次演讲比赛中拿过奖项,演讲时的那个范儿真不是盖的,字正腔圆不说,还很有真情实感,让听众回味无穷。

  讲座现场,大小朋友一起学

  郭文斌老师开始讲了。这回直接面对的是广大小记者,他会讲些什么?又该怎么讲呢?

  “如果说成功就是‘才华+热情’的话,那小偷应该也算‘成功’的了。你看,首先他们有水平,其次也有热情,他们在没人督促的情况下还主动要求深夜加班……但是呢,小偷有一个重要的缺项,那就是他的人生方向是偏的。所以说,成功=价值观×才华×热情……”郭老师用小偷的例子对“成功”的概念作形象比喻,讲到此处引得台下小记者们哈哈大笑。

  记者问身旁来自金凤区十一小学的李同学听懂了没,他不好意思地说“懂了”。原来,李同学酷爱历史,平时看的电视节目也是《探索》《发现》之类,他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考古学家,为的却是盗墓。“爸爸平时就训我说我的想法不对,但我一直坚持认为那也是一种成功,今天终于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

  记者环顾讲座现场,不少家长边听边记。金女士说,郭老师对很多经史子集信手拈来,可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他让孩子多诵读《弟子规》《论语》《大学》等国学经典的建议非常中肯,自己明天起就着手实施。

  微信直播,场外反响也热烈

  活动当日,很多网友的朋友圈也被“新消息报小记者团成立”的微信刷屏了,这是本报直播团队继“2018元旦健身跑”“内蒙古第二次冬捕之旅”“挑战极限冬泳”之后的第四次直播,短短时间就引来不少网友围观,截至18时记者发稿时,围观量已经超过6200人次。

  “郭老师讲得真精彩!入心!受用!”“深入浅出,孩子们爱听!”“小小年纪成就大梦想!”记者在留言中看到,许多网友对此次直播给出了高度评价。儿子在西夏区九小读二年级的陈女士,当日因为单位请不上假而未能到现场聆听,但她是全程听完本报微信直播的。她对本报这种与时俱进的报道方式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而直播一经转发引起了又一轮报名热潮,很多尚未给孩子报名小记者团的家长坐不住了,纷纷咨询报名方式,期待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当日,大家热议的不只是授课老师,还有妙语连珠、落落大方的主持人——本报摄影记者周丽芳。区内一位同行私信记者称:“主持人表现很棒!期待《新消息报》的转型!”

  是的,服务读者,媒体转型,我们永远在路上,努力做更好的自己!(记者 王迎霞)

【编辑】:乔溪
【责任编辑】:乔溪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京银签署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合作协议
· 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银川站在贺兰开赛
· 银川小伙儿直播视频叫嚣“打警察”...
· 宁夏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成功办理
· 单日运送旅客5万人次 银川客运段迎...
· 银川千辆闲置共享单车“冬眠”
· 宁夏召开宣传部长会议 部署2018年宣...
·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 宁医大总院儿童矮小与性早熟门诊开诊
· 宁夏中医医院牵手甘肃中医药大学
· 银川市工商联去年以来为企业挽回损...
· 中医研究院院校合作有新进展
·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与首都儿科研究所...
· 银川3家苹果授权店可更换电池
· 本周大风频至 气温变化不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