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新报小记者,让我们一起训练“最强大脑”
2018-01-19 07:30:00   来源:新消息报

  李老师讲课常常把主场让给小朋友,小朋友无论讲的好坏,他的鼓掌都是最响的。记者 韩胜利 摄

  1月18日是新消息报小记者团最强大脑培训第一课,9时不到,怀着一颗颗好奇心的小记者们就一一落座,期待着拥有“最强大脑”的李景林老师到来,憧憬着自己也能拥有一种神奇的记忆能力。培养出“国际记忆大师”的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秘书长、世界记忆大师总教练李景林老师,紫色毛衣配一条黑白格长围巾,儒雅洒脱,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授课,让孩子们兴致高昂。可能,每位家长和孩子们都没想到,最强大脑培训课会如此活泼、如此快乐。

  手指游戏 激活大脑

  刚一开课,李景林老师就教大家一起做健脑操,其实是一种手指游戏,跟我来看看怎么做吧!

  双手举起,一只手伸出大拇指与食指组成“八”字,另一只手四指并拢成“四”,双手不停互换动作,这个小游戏被称为“枪打四”。

  第二个小游戏是一手伸出大拇指,一手伸出小拇指,双手不断变换。

  第三个是双手交叉,摸着自己的鼻子和耳朵,也是来回互换。

  可别小看这种小游戏,难度不小呢。随着老师口中节奏越来越快,孩子和家长们双手翻飞,乐此不疲。

  “不要看自己的动作对不对,看着我的手就行,千万不要让意识参与到动作中来,让身体自动来学习。”老师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笑容,不论对与错,重要的是我们经历了一个好玩的快乐过程。这个“枪打四”小游戏,老师都学了3年呢。

  学习之前,不妨与大脑对话

  对于记忆,我们身体的五觉都在参与记忆,而听力记忆在英语学习、音乐学习上至关重要。家长们可以每天都给孩子进行一个简单的听力训练。

  李景林老师让孩子们闭上眼,趴在桌子上,静心听老师说成语。通过成语接龙的方式让孩子进行听力训练,久而久之,对孩子的学习将大有裨益。

  大脑,你好!我爱你!

  当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学习是最轻松的,最快乐的!现在要上课了,我们一起学习!相信我们是最好的!谢谢你!让我轻轻地拥抱你!加油!

  这是记忆大师教给孩子们的另一种小本领:学习前,闭上眼,跟大脑来一段对话,调整好大脑再学习,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学会了吗?

  大师现场表演 孩子豪言壮语

  除听力记忆外,还有视觉记忆。

  在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赛上获得“国际记忆大师”称号的14岁女孩李莹,现场为我们带来快速扑克牌记忆表演,这就是一种视觉记忆。扑克牌记忆可是世界脑力锦标赛十大项目之一哦。

  李莹刚坐下,大家纷纷涌到身边,要一睹大师风采。

  一副扑克交给家长任意洗牌,一副扑克交给李莹。开始时,先给李莹一分钟准备时间,这时的李莹双目微闭,1分钟后开始拿起洗好的扑克牌一张张记忆。大家屏气凝神,仿佛时间静止一般。24秒88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李莹根据记忆,将另一幅扑克按照记忆的顺序一一排列出来,经老师与同学验证,全部正确。

  “哇!太厉害了!”“太不可思议了!”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家长和孩子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项记忆,目前世界最好的成绩保持者是13秒多,李莹最好的成绩是19秒。

  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李莹的表演激发起小记者朋友的斗志。

  “我见证了李莹,我能超越她!”

  “现在李莹是高手,以后就是我的手下败将。”

  ……

  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各个不甘示弱,相继发出豪言壮语,要超越李莹。看到孩子们不服输的表现,李景林老师与孩子们或拥抱,或举起,或击掌,甚至抱起来转圈。作为被挑战者,李莹这位大姐姐大方地给予每个孩子一个拥抱,一声“加油”。

  老师告诉小记者们,完成超越,必须经过艰苦的努力,才能实现不可能到可能的转变,也正因为此,宁夏才有了世界顶级选手。

  精彩课堂 今日继续

  不知不觉,首堂最强大脑课结束,孩子们恋恋不舍。上二年级的马怡婷专门走到老师前,诚挚地说了声“谢谢老师”。李景林老师给了孩子一个深深的拥抱,并鞠躬致谢。上大学自学过记忆训练的家长刘女士,下课后特意向老师求教,“我自己学,特别费劲,希望老师能为我指点迷津。”

  如此精彩的课堂,本报直播团队继续以直播形式,分享给大家。截至当日19时,围观量已接近8000人次,好评如潮。

  有网友问,这样的课还有吗?在这里要告诉大家,从现在起至2月6日,除双休日外,每天9时,在新消息报社五楼会议室,我们都会开设最强大脑培训课,如果您有兴趣,赶快领着宝贝来参加吧。 (记者 陈永峰)

【编辑】:乔溪
【责任编辑】:乔溪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8年宁夏春运客流预计将达420万人次
· 银川市推出多项新措施方便园区企业注册
· 宁夏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今年将重点...
· 警营开放日:“零距离”接触交警工作
· 国际微电影年度大奖颁奖 宁夏4部微...
· 本周末 这几条公交线路终始站及发车...
· 2018银川市第三届秦腔节2月2日开锣
· 京银签署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合作协议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 国内顶尖血液病专家将不定期来银坐诊
· 铁路运输迎来寒假客流高峰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 宁医大总院儿童矮小与性早熟门诊开诊
· 宁夏中医医院牵手甘肃中医药大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