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社区故事
杨艳梅独自在家和医院间奔波
丈夫卧病在床儿子重病在ICU
2017-10-17 06:58:00   来源:新消息报

杨艳梅在重症监护室门前。

  10月13日,新消息公益志愿者给记者报料,一位母亲在为她儿子高龙龙求助。高龙龙只有17岁,患严重的糖尿病,昏迷不醒,正在宁医大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高龙龙是她唯一的孩子。

  当天下午,记者就来到宁医大总院重症监护室。高龙龙的母亲杨艳梅守在门外,她告诉记者,高龙龙有糖尿病,一直断断续续治疗,但都不太严重。10月2日,高龙龙突然昏迷,就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一直没有醒过来。每天下午3点,杨艳梅能进去探视一次,这是她仅有的能见到儿子的机会。其他时间,她都要在门外守着,随时听候医生呼唤。

  才17岁的高龙龙,怎么得这样的病?

  杨艳梅一家三口是盐池县花马池镇郭记沟王记梁村人。10多年前,这一家三口来到银川打工,辛苦买了一套不大的房子,终于有了安稳的生活。2013年,高龙龙还在上中学就突发糖尿病住院。祸不单行,同年年底,杨艳梅老公高文林又被查出肾小管坏死,从此不能行走,失去劳动能力。高龙龙因病耽误了学业,普通高中自然没有考上,后来选择了银川职业学院,可是,因为病情有反复,上学一年后就休学了。

  家里两个病人,杨艳梅的压力可想而知。高文林每年的医药费需要五六万元,高龙龙每年治疗费也不低,杨艳梅一家就成了精准扶贫户中的特困户,高龙龙和父亲有低保,每月共540元。杨艳梅在南门华联超市打工,每月工资2200元,这就是家里所有的收入。为了给丈夫和儿子治病,她卖掉了房子,一家人租房子住。4年下来,外债十几万元,都是兄弟姐妹帮忙借的。兄弟姐妹平时也会救济杨艳梅一家,但他们经济条件都不好,心有余而力不足。

  尽管如此,一家人却过得很温暖。杨艳梅告诉记者,高龙龙十分懂事,在休学期间,只要身体状况好一点,他就会去打点临工,如发传单、做装修小工等贴补家用,赚的钱一分不少地交给家里,或者给父亲买吃的,照顾着父亲。高龙龙生病后,高文林也心急如焚,四处打电话借钱。

  高龙龙的糖尿病无法治愈,所以经常需要住院治疗。这次发病的前两周,他才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10月2日这次发病,来得特别凶猛,高龙龙一直处于昏迷中,之前已有高血脂、胰腺炎、肺积水等并发症,随时有生命危险。

  把儿子送进重症监护室后,杨艳梅人都垮了。儿子什么时候能醒来?不知道。是好是坏?不知道。只能是筹钱和守候,别无他法。杨艳梅告诉记者,10天就花了10多万,从亲戚那借来的钱已经花完了,“每天一万多的费用,我没有办法承受,只希望儿子早点醒来。看着儿子在里边受罪,我却不能替代他,只能在门外一声声呼唤他,一天天的期待。”杨艳梅已经泣不成声。“儿子让我们这个家有希望有活力,我们要坚持下去,不离不弃地相互鼓励,这个家不能没有儿子,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24小时守护儿子,杨艳梅无法上班,收入也就断了。晚上,杨艳梅睡监护室门外的折叠床,中午、下午还要赶回家去照顾丈夫。从家到医院,只有她一个人,没人能替换,但她说:“再累我也要挺住,我要是倒了,老公和儿子怎么办啊!”

  10月16日,杨艳梅告诉记者,高龙龙已经醒了,但还没有脱离危险,暂时还不能离开重症监护室。“我再一次看到了希望,现在,我需要钱,来救我儿子的命。”

  杨艳梅手机号:13895408093(微信同号)(记者 马荣 文/图)

【编辑】:王霞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文明村镇创建打造"升级版" 步步...
· 银川举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
· 宁夏沙湖获评“2017中国十大最受欢...
· 因道路扩建本周三起 10条公交线路临...
· 今明两天宁夏有一次降水过程
· @她创业 她绽放
· 感受智慧城市 从联通“实名核身”新...
· 银川正式施行驾考新标准考试
  图片
环球海洋科考起航
飞阅沙湖
银川:书香伴假期
宁夏迎游客高峰
  民生在线
· 银川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上网搞定
· 银川10条公交线路明起临时调整
· 驾考新规宁夏首考 科目二开门红 科...
· 供暖注水您得上心
· 多家热企可微信交采暖费 提前交费还...
· 银川客运段开行旅游列车
· 感冒后咳嗽需观察 6成久咳人吃错止咳药
· 最健康的一天是什么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