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社区故事
社区里的“靓嫂帮帮团”
2018-02-08 06:27:0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7日,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长庆社区“靓嫂帮帮团”志愿者张玉秀,再次推开了空巢老人王毛妮的家门。

  每逢元旦、冬至、端午节、元宵节,志愿者都邀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到社区吃元宵、粽子、饺子。王毛妮说,今年考虑到自己刚做完手术,志愿者亲自上门慰问,他非常感动。

  前不久,王毛妮因心脏病突发,“靓嫂帮帮团”志愿者帮她住进医院,出院后又隔三差五到家帮着做饭。这让先后遭遇三个儿子患病去世的王毛妮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是‘靓嫂帮帮团’帮我申请了低保,办理了社保,还协调供暖、供电部门一次性减免了多年费用。如今购房贷款还清了,每月还有上千元社保金,我的晚年有了保障。”王毛妮说,“靓嫂帮帮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长庆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1700多人。考虑到老年人多、矿工遗属多、残疾人多等实际情况,社区吸纳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社区干部等,于2013年成立了“靓嫂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细微处彰显为民情怀。

  今年79岁的孤寡老人臧淑兰在“靓嫂帮帮团”感召下,由一名受助者变成了爱心传递者。推开她在自家一楼开办的理发室,臧淑兰正佝偻着背,拿推子给社区居民李荣琴理发。“在外面理发,不但贵而且不合意。我每个月都来这里,她都是免费。”李荣琴说,一年下来,臧淑兰给社区老人免费理发200余人次。

  社区居民邓百芳老伴腿脚不好,前两天,臧淑兰带着理发用具亲自上门服务。“社区里都是多年的老街坊,她总是尽力帮忙。”邓百芳说,臧淑兰有时碰到社区去世的老人,也会主动替亡者理发。

  “‘靓嫂帮帮团’不但过年过节来家慰问,有了头痛脑热,也时不时上门看望。”臧淑兰说,现在老年人生活保障好了,缺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慰藉,相互帮助。帮人免费理发,不但可以帮助他人,而且让晚年变得充实。

  近日,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收到长庆社区居民郭香凤亲手书写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至深感激。

  原来,老党员郭香凤不久前突然腿疼下不了床,长庆社区干部、“靓嫂帮帮团”成员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安抚劝慰,并带老人去医院看病,给老人申请了困难党员补助,随后又多次入户看望老人。最近,又带着500元慰问金,再次敲开了她家的门。

  当听说“靓嫂帮帮团”准备成立“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小组,郭香凤第一时间报名填表,与社区臧淑兰老人结对帮扶。“老姐妹们之间相互走动走动,唠唠家常,相互帮一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更和谐。”郭香凤说。

  得知老人给街道办事处写了感谢信,长庆社区党委书记王蠡丽很受感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群众得到实惠,社区工作就会得到老百姓的鼎力相助。”

  如今长庆社区“靓嫂帮帮团”成员由当初的50人发展到470人,先后开展3000余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2016年12月,“靓嫂帮帮团”从300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7年3月,长庆社区被自治区命名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记者 蒲利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市通报17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
· 宁夏创新举措全力推进社区警务工作
· 宁夏三年内将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640...
· 宁夏安排部署2018年春耕备耕工作
· 宁夏表彰第二届十佳农民和十佳农技...
· 2018年宁夏农业工作会议召开
· 灵武市获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
· 西夏区总工会成立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
  图片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文化年货”送进大别山区
  民生在线
· 到宁夏园艺产业园感受四季吧
· 灵武城区公交已停运3个多月
· 免费换全合成机油并包修 未提车可无...
· 羊倌的过年回家路 几多坎坷几多温暖
· 新春游宁夏活动花样多
· “四好农村路”促宁夏乡村振兴驶上...
· 宁夏推介马铃薯主食产品进商超
· 节前消费莫贪小便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