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社区故事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心贴心+领头干=党建“法宝”
2018-05-17 06:44:00   来源:宁夏日报

  前几天,银川市金凤区社区党校的首期培训班圆满结业。学员们最感兴趣的要数那场“社区书记访谈”。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耐香在访谈中和其他5位同行,分享了开展社区党建工作的心得。“管用又实际”的访谈引得台下几十位社区工作者掌声雷动。

  头一回当“党校老师”就受学员们的欢迎,赵耐香没有想到。“以前我们社区想方设法学别人的好经验,现在能给别人分享自己的做法,这是我们社区的光荣。”

  5月16日,赵耐香告诉记者,2007年她接手长城花园社区党支部工作时,也是个党建工作的“门外汉”。

  从“门外汉”到经验“分享者”的转变,与赵耐香这十年“心贴心”“领头干”分不开。

  在长城花园社区居民眼里,赵耐香耐心体贴,是居民的好姐妹、好朋友。

  有一年,紫园小区杨师傅的女儿不幸患病,要到北京做肝脏移植手术。对这个残疾人家庭来说,手术费用是个天文数字,特别是杨师傅决定把自己的肝捐给孩子时,赵耐香既心疼又着急。那些天,赵耐香不光三天两头去杨家安慰,还到处联系媒体、慈善组织,张罗着帮杨家筹钱。手术费凑够的那天,赵耐香累得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长城花园社区有300多名党员,如何动员党员为社区服务,一直是社区党建工作的老大难问题。

  “只有我领头干,大家才服气,才愿意领着群众干。”赵耐香告诉记者。

  前些年,老旧小区西桥苑一直没物业,设施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大。赵耐香发现后,苦口婆心一户户劝说业主们同意改造。换下水管的施工队进驻第一天,就有居民持怀疑态度。

  “赵书记,你们应该好好看看工地。”正开会的赵耐香收到一条短信。“难道施工有问题?”头一次为这个小区做事,可不能失了群众的信任。赵耐香中午顾不上回家,穿着高跟鞋往工地上跑。

  “一看到有工人偷工减料,把粗水管悄悄换成细的,当时我就发火了。”赵耐香一把抢过镐,自己把地砖一块块刨起来,要求对方重新施工。雷厉风行的举动让自知理亏的施工队赶忙重干。赵耐香干脆买个馍当午饭,顶着烈日坐在一边监工。

  小区居民看了,人人心服口服。“把大家的事当自己的事,这是个好干部。”

  有了这样的社区书记,长城花园社区的党员们也主动帮社区做工作。2013年,新华西街畅通工程修到了长城花园社区,100天要动员116户居民拆迁。

  赵耐香和党员们拿着小礼物,挨家挨户动员,还帮着联系中介找房源、搬家,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一个多月后,唯独60多岁的独居老人武大叔没同意。

  赵耐香懂得老人的心思,“在这住了这么多年,实在舍不得这个家。”她和其他几位老党员每天过来照顾、安慰老人,送饭送水,嘘寒问暖,默默干了28天把老人打动了。“没有老党员的帮助,武大叔不会这么快同意。”

  如今,社区党员积极参加长城花园社区每月4天的定期党组织活动日。“不用打电话通知,大家都自觉来。”更有老党员像上班一样,每天准时到社区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干的。(记者 和牧川)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移风易俗乡村行】牛治刚:我只是...
· 银川交警:做人民满意交警
· 宁夏中部干旱带西线供水项目进展顺利
· 违法事故多发 宁夏多部门向快递配送...
· 宁夏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宣传活动启动
· 贺兰山下枸杞叶茶采摘如火如荼
· 宁夏首个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
· 石嘴山:“互联网+”引领智慧党建
  图片
共绘未来迎“五四”
河北遵化:葡萄园里劳作忙
特色小镇风光美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迎“立夏”
  民生在线
· 宁夏中北部高温天气早来了两个月左右
· 宁夏发布夏季预防食品安全风险警示 ...
· 宁医大总院一例手术填补西北地区空白
· 紧急寻人!你是宁夏同龄人、同名人...
· 打“飞的”成许多固原人出行新选择
· 高温过后 明起天气“退烧”
· 宁夏中北部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 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望远至滚泉段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