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社区故事
“最美不过夕阳红”
2018-07-03 06:52:11   
2018-07-03 06:52:11    来源:宁夏日报

  “老杨,你的诗写得怎么样了?给大家念念。”

  “郭书记,你看刘东兰腿疼得都走不动路了,还要跟我们一起去巡逻,你得管管她。”

  6月27日,银川市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橡民社区党支部活动中心一派热闹景象。

  “社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有86名志愿者,大家各有分工。这不,为了庆祝七一,老杨已经修改了好几遍诗歌,社区巡逻队、扶危助困小红帽谁都不想落在后面。”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宁宁笑着说。

  73岁的王惠英是社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2007年,王惠英见小区里自行车随意乱停,小广告贴得到处都是,便琢磨着与几个老姐妹发挥余热,一起帮社区做些事情。就这样,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

  有一次,王惠英看到有几个残疾人在公交车站徘徊,不知道该乘哪路公交车。王惠英上前询问后,不但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临走时还给他们塞了200元。11年来,王惠英积极扶危济困,个人捐款已超过2万元。

  志愿者马茹英也是个热心肠。去年底,她在早市买菜时看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身边围了几个人束手无策。马茹英上前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并拨打了120。还有一次,马茹英晨练时捡了一部手机,她在原地等了2个多小时,失主掏出几百元表示感谢,被马茹英拒绝了。

  这样的好事,11年来,橡民社区的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不知做了有多少。逢年过节,志愿者们都会去社区孤寡老人家里陪他们聊天,帮着做饭、收拾房间。去年中秋节,90岁的孤寡老人谭永志一边吃着志愿者们包的饺子,一边忍不住抹眼泪:“志愿者的关心让我很感动!”

  80岁的祝亚珍以前不太爱与人交流,志愿者们经常找她聊天,并动员她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祝亚珍后来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还举报了小区里一个传销团伙。如今,女儿在她的影响下也加入了社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

  “我们每天都会对小区进行清理,铲除小广告、捡拾狗粪、白色垃圾和烟头等。小区环境靠大家,只要大家都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积极维护、爱护,环境也就好了。”志愿者武素珍表示,她们把捡拾的废品垃圾卖钱后当作队费,今年春节给宁红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买了100双红袜子、100条红围巾,陪着老人们过了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

  79岁的志愿者杨信说:“作为党员,退休后还能为居民服务是件很光荣的事。”如今,橡民社区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渐渐有了影响力,周边社区的不少居民也加入他们的队伍,共同为社区建设、服务居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晓慧)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