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社区故事
【@社区·人生七十正青春】
王宁珍:舞出美丽人生
2019-03-19 07:11:24   
2019-03-19 07:11:24    来源:宁夏日报

  第一次见到王宁珍的人都会被她的年龄“迷惑”。头发乌黑、画眉涂红、面色红润、神采奕奕。

  “你50多岁吧?”

  “1949年出生,与共和国同龄。”看到别人吃惊的表情,王宁珍心里美滋滋地。

  “缩龄”20岁,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北苑社区居民王宁珍自曝秘诀:每天坚持锻炼,跳舞一个小时。

  王宁珍不跳广场舞,只爱交谊舞。35岁时,羡慕舞池中轻快灵活的脚步和舒展自如的舞姿,零基础的她决心学习交谊舞。

  “这个岁数学跳交谊舞,是不是晚了?”“也就是三天的热乎劲。”一些朋友、工友议论,就连丈夫也不怎么看好她。可王宁珍有股子犟劲,她说:“只要想学,任何时候都不晚。”

  踩过多少人的脚面,说过多少遍“对不起”,磨破多少双鞋,王宁珍早已数不清。快步、慢步、三步、四步……王宁珍的舞姿颇具“专业范”,整个舞池有不少人排队给她做舞伴。

  “一场舞跳下来,全身出汗不说,烦恼也随着汗水排出。”王宁珍说。

  前年,楼下女邻居失去亲人,痛苦地把自己封闭在家中。王宁珍得知后,主动敲响邻居家的门。第一次,门不开。第二次,门关着。王宁珍不放弃,第三次,门开了。“外面天气好,以后每天吃完饭,咱俩一起到公园转转。”

  女邻居走路慢,王宁珍大步变小步。女邻居不爱说话,王宁珍没话找话,走一路说一路。一个月下来,女邻居走出了痛苦的阴影,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个舞伴有一段时间总是唉声叹气。王宁珍一问得知,婆媳产生了矛盾。“媳妇上班一堆事、回家还要管孩子,不容易。儿女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咱们要学会放手,可以约着朋友唱歌、跳舞、旅游,或者去学一件自己想做的东西或者课程,把自己的晚年生活安排好。”一遍遍开导,不久,舞伴的婆媳关系和睦了。

  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王宁珍的交谊舞越跳越起劲。她说,现在的日子不愁吃,不愁穿,老年人的主要任务就是多锻炼,身体健健康康,让儿女少操心,全身心工作。(记者  乔素华  实习生  刘香君)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