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不忘初心
巴林夫:梦想在竞技场升腾
2019-05-20 06:20:37   
2019-05-20 06:20:37    来源:宁夏日报

008.jpg

巴林夫。

  5月16日,全区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前夕,参加本次押加项目的蒙古族运动员巴林夫如往常一样用心训练。“明天就要称重,正式进入比赛状态了。”巴林夫脸上的神情轻松自然。

  巴林夫今年24岁,从事民族体育项目训练已有10年的时间。2009年,怀揣体育梦的巴林夫从内蒙古赤峰市来到银川,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一开始练的是摔跤。”巴林夫的记忆回到了10年前。

  “我从小喜欢运动,很享受在比赛场上与对手竞技的过程,用自己的实力获得胜利,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天生热爱体育的巴林夫,自小就表现出了对摔跤的兴趣。2009年,巴林夫进入体育学校,从基础的体能开始练起。“跑步、拉伸、举重……几乎所有项目都要练,得让身体的综合机能逐步适应比赛节奏。”巴林夫说。

  时光流转,在周而复始的练习中,巴林夫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随着技能的提升,他不断参加各类摔跤比赛,成绩越来越好。

  2018年,巴林夫开始尝试“跨界”练习押加。“我关注押加很久了,这项运动看似简单,其实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技能技巧都有很强的考验,想要取得成绩并不简单。”喜欢挑战的他在教练的鼓励下,一边练摔跤,一边学押加。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是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项目。比赛场地为长方形,宽2米,长9米。比赛时,由两名运动员在比赛场地上,将一条长绸布带做成的圆环分别套于颈部,带子从两腿间通过,四肢着地并背向对方,向自己的前进方向奋力爬进,以一方将置于两者之间的坠条拉过自己一侧的决胜线为胜利。

  在两种体育项目之间切换原本是件不容易的事,巴林夫却觉得有趣又开心。“两种运动技巧不同,发力部位不同,但也有相通的地方。”巴林夫说,体育项目讲究的是动作与大脑的完美配合,通过练习,达到熟练掌握运用的目的,摔跤如此,押加也一样。

  成长的背后是艰苦的付出。10年来,巴林夫每天5时30分起床,除了基本的饮食休息,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在了体育训练上。

  竞技体育练习总是伴随着伤痛,每天上千次的练习,对膝盖损伤非常大。2017年,巴林夫因膝盖韧带断裂接受了手术,在经历了一年的恢复期后,又重新走向赛场。“伤病是运动员无法避免的,做完手术后,我每天都在焦急等待完全恢复的状态,希望能早日回到赛场。”巴林夫说。

  如今,“重新归来”的巴林夫整装待发,信心满怀。“我期待在赛场上发挥出色,证明自己。”巴林夫说,自从选择了体育,从未想过放弃,未来的路还很长,自己将继续努力。(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