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不忘初心
李瑾:
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时尚
2019-06-10 06:27:36   
2019-06-10 06:27:36    来源:宁夏日报

  5月31日,银川市团委学校部部长李瑾一大早就赶到学校,开展规范性入队示范活动,忙碌间隙,还要不停打电话协调其他工作。

  “最近所有小学几乎都要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对入队仪式进行指导和规范。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工作只能靠打电话来沟通协调。”李瑾说。直到中午近1时,她才返回办公室开始准备其他的工作材料。

  每年“六一儿童节”都是李瑾和同事们最忙碌、也最开心的时候。作为一名团干部,李瑾的工作和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时刻,李瑾看着孩子们高兴,自己也感到无比幸福。

  李瑾曾是部队的一名医护人员,2008年,她从部队转业后来到银川市团委工作。单位年轻人多,从事的又是与青年相关的工作,李瑾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吸引,“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份寄托着光荣与梦想的工作干好”。

  不久,李瑾就接到了工作任务,负责组织青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工作。

  与如今志愿者服务“遍地开花”大不相同的是,10多年前,银川市志愿服务工作力量有限,志愿服务团队的专业化程度不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还不强,是摆在李瑾和同事面前的两道难题。“当时,银川还没有一支相对专业化的志愿者团队,工作开展起来十分困难。”李瑾回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初出茅庐”的李瑾通过和同事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招募各类志愿者,组建志愿者队伍。

  短短几年间,银川市志愿服务从“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专业化志愿者队伍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2012年,在李瑾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银川市组建起了32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服务内容涵盖医疗、助残、慰老等民生服务的各领域。

  曾几何时,当工作受到挫折时,李瑾也曾想过放弃,但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干一行要爱一行,坚持下去总会成功。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次碰壁之后细心分析原因,一次次获得成绩后认真总结经验,李瑾凭着一股韧劲,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认同。2015年,她轮岗银川市团委学校部部长,负责青少年权益、希望工程、少先队和中学共青团等相关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和青少年打交道,这也是共青团工作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尽管工作比以前更忙,但李瑾却和从前一样激情满怀。(记者 马越  文/图)

<p>  李瑾。</p>

  李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