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建设美丽新宁夏
贺兰山下成就商业梦想
2019-03-15 07:20:24   
2019-03-15 07:20:24    来源:宁夏日报

  “多亏我们有一个好老板,今年组织员工给患有尿毒症的儿子捐款1.5万元,缓解了燃眉之急。”家住石嘴山市民乐小区的马振山说。

  他口中的老板,就是石嘴山市佰德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献海,一个30年前从外地来到石嘴山打拼,从摆地摊起家到如今开公司的企业家,变化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奋斗与奉献。

  1989年,正值改革开放的春潮席卷全国各地,浙江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如春笋般出现了很多私营经济和乡镇企业。当时在温州一家服务企业当缝纫工的王献海,有着敏锐的商业嗅觉,认为西北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市场。怀揣着500元钱,带着弟弟离开家乡温州市,融入到大西北淘金浪潮中。

  “当时投靠在石嘴山市做生意的亲戚家,看到亲戚生意不太好,加之生活拮据,我和弟弟毅然出来独立创业。”王献海说。他们在春辉市场门口摆地摊卖服装。晚上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平房里做服装,白天由弟弟赶集叫卖。经过4年打拼,他们租了一个制衣车间扩大生产,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紧盯市场需求和商机变化是王献海多年保持的经营习惯。上世纪90年代他分别在石嘴山市东方红商场、安乐桥商场、人民商场设立三个展销专柜,让他在各大商场有了一席之地。随后他又创办了宁海服饰公司,主要制作真皮服饰,为公司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一个商业目标的实现不能寄希望于空想,而是要脚踏实地去奋斗。”他说。

  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他又先后创办了万德隆服装超市、生活超市、佰德隆商贸有限公司,如今企业已成长为拥有数亿资产和1500余名员工的现代化企业,经营领域涉及服装、生活百货、房地产、商场、娱乐、酒店等业态。“企业能够走到今天,靠的是对顾客的诚信经营和良好的服务口碑。”王献海说。

  在企业壮大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用一颗感恩而赤诚的心回报社会。该公司每年出资10万元组织员工出外旅游,每年拿出15万元奖励突出贡献的员工,每年拿出20万元扶贫帮困。先后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0余万元,每年慰问一所学校和幼儿园,每年扶持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上学,连续3年资助隆湖五站小学10名困难学生。每逢春节,他都看望慰问20户社区困难居民、20名困难员工家庭孩子,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企业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先后建立起党委、工会、团委、妇联等组织,为企业发展增内生动力,并且委派我4次到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使企业经历了由立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三次转变。”王献海,宁夏这片黄天厚土成就了我的商业梦想,这份恩情怎么也报答不完!(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