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建设美丽新宁夏
蒙文英的致富梦
2019-08-16 07:20:47   
2019-08-16 07:20:47    来源:宁夏日报

<p>  蒙文英在给羊喂饲料。</p>

蒙文英在给羊喂饲料。

  “天气渐渐凉了,羊肉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要把网上销售做起来。”8月14日,记者在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见到蒙文英时,他一边打电话跟某电商平台洽谈入驻事宜,一边在养殖场饲料间为羊群准备“早餐”。

  走进蒙文英的养殖场,羊群有的在奔跑嬉戏,有的悠闲地在棚里“乘凉”,这些羊群可是蒙文英的宝贝,承载了全家人的致富梦想。看到蒙文英把刚做好的“早餐”拿来,羊儿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围在了他的跟前。

  “从部队退役以后,我到处打工,每个月能挣两三千块钱,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找不到人生方向。”蒙文英告诉记者,在外打拼的日子并不容易,于是决定回乡创业。

  2016年,蒙文英从泾源县移民到泾兴村,当时和他一起搬迁来的还有20只羊,这20只羊是全家唯一的生活依靠。2017年,蒙文英申请了“聚力贷”,购买了几十只羊,租了一个更大的养殖场,当年年底,蒙文英就成为村里最大的养殖户。“村上告诉我摘掉了‘贫困帽’时,我激动得一宿没合眼。”蒙文英笑着说,现在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扶持政策特别好,想要摆脱贫穷,就要努力进取奋斗。

  “去年成立合作社,很多村民心里打鼓,怕赔钱,我告诉他们,分红大家一起分,风险我一人承担。”31岁的蒙文英身上不掩军人本色。凭着不服输的一股子钻劲儿,发展到现在羊只存栏126只,养殖业搞得红红火火。

  在扶贫干部王秀的眼里,蒙文英是一个很有眼光的年轻人。“刚搬来时,蒙文英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只羊发展到现在100多只,他这一路走来不容易。”王秀表示。

  “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蒙文英的创业经历影响了很多村民,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依靠自己双手创造财富的队伍中来。

  谈及今后发展,蒙文英告诉记者,当兵的经历告诉他面对困难时要坚持到底不屈不挠,他要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退役老兵“退伍不褪色”的风采,带动村上贫困移民群众一起创业致富。(记者 张晓慧)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