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民生周刊
如果有处停 谁愿到处“漂”
2019-05-22 06:57:25   
2019-05-22 06:57:25    来源:宁夏日报

  家住银川市兴庆区京能天下川小区的胡先生把自己叫做“车漂一族”,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固定车位,每天下班回到家,绕着小区找车位,几过家门而不得入:“下班早了还好,能在泰和路‘抢’个车位,一旦回来晚,别说停车位了,泰和路和天平街两侧,车与车中间连人都快挤不进去了。”

  与京能天下川小区一路之隔的兴庆府大院业主胡女士每天下班也得“漂”一阵儿。“停车全靠运气。”胡女士说,她在金凤区上班,经常为找停车位头疼不已,除非冬天最冷的时候开车,平时宁愿骑电动车上下班。

  负责京能天下川物业的长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云灿告诉记者,他在京能天下川二期西门“驻守”两年,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指挥车辆有序进出。小区里有车库的业主车辆信息与门禁相连,进出自动起杆,最让李云灿耗神的是每天多达几十辆没有车库信息车辆的进入。小区只有63个地上临时停车位,这些车一下涌入,势必造成乱停乱放,影响小区环境。

  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民警宋海涛对小区内车辆乱停放带来的影响深有感触。辖区聚丰苑和章子湖家园均属老居民小区,设计之初就没有规划停车位。随着私家车增多,小区路面、草坪甚至是楼道口,都成了“临时泊车位”。聚丰苑居民张久平家住一楼,几乎每晚都会被窗外过道上停车的声音吵醒,他曾在过道放置砖头、铁桶,想阻止“深夜来客”,但毫无作用,张久平也为此和停车者发生过矛盾。“每个月都要处理几起因车辆乱停放带来的邻里纠纷。”宋海涛说。

  “如果有地方停,谁愿到处‘漂’?”胡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京能天下川小区一个地下车库需18万元,3年分期付款总计18.3万元,每月还有90元的管理费。昂贵的费用是阻挡部分业主购买车库的主要原因。地下车库只卖不租,地上车位有限且不允许长时间停放,“我的车不停在小区外的马路边,还能停哪儿?”胡先生说。

  能找到暂时的栖“车”之所已是幸运,阅海万家C区业主吴女士面临着连马路边都停不了的窘境。

  吴女士所在的小区紧邻小学、幼儿园,今年5月之前,每天早晚接送孩子的车辆能将C区与阅海一小中间的巷子堵得水泄不通,来得早的车顺势停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吴女士下班后也经常把车停于此处。5月初,巷子两边的人行道被安上了隔离栏,很多没有购买停车位的C区业主面临停车难。

  采访中,不少小区居民都表达了增加小区内停车泊位并降低停车成本的愿望。

  据了解,早在2014年,枕水花园小区为解决没有地下停车库的问题,建设了地上立体停车库,业主花费4万元可买下20年车位使用权,小区内还有部分地上停车位低价出租,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此举为疏导小区停车难提供了思路。(记者  秦磊)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