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民生周刊
文旅产业:创意点亮,“文化旅游+”释放精彩
2019-11-20 06:40:09   
2019-11-20 06:40:09    来源:宁夏日报

  一项项创新文旅活动正给企业和百姓派送着越来越多精神层面的“红包”福利。

  8月28日,“游宁夏”APP上线,这个“一站式”智慧旅游平台,可以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游览周期的综合性服务。

  9月20日,《星空朗读》走进宁夏,全国70家媒体70名主播在贺兰山下开启一场声音旅行。

  10月15日,2019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接大会在银川启幕,共收录项目44个,签约金额达50亿元。

  ……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推荐贺兰山东麓红树莓文化旅游综合体等44个项目,申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区域特色产业公共服务扶持项目、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全国优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文化和旅游创客行动项目等一批国家相关项目,着力推动我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今年8月,“芒果主播百人团”受邀来到宁夏,通过对宁夏旅游产品的亲身体验、感受和认知,用一系列节目短视频让国内外更多游客发现宁夏之美、传播宁夏之声。这也是我区积极向长三角地区,福建、湖南等地企业、金融机构推介宁夏文化旅游优质项目的缩影。借助这些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本地一批优质项目得到支持,解决文化旅游企业投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

  此外,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农业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二条”等金融政策也在我区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下,先后在宁夏文化旅游领域落地实施。这些金融政策的融入,将有力协调各类商业银行针对文化旅游企业小规模、轻资产特性,优化授信政策、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推动金融机构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优选投融资项目要求,促进优秀项目落地实施。

  我区还通过实施“文化旅游+”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支持文化企业利用5G、VR、AR等技术,研发推出数字文化产品,培育新型业态,促进新兴数字文化产业高速增长。今年,全区将发展重点放在影视动漫、电竞游戏、创意设计、数字出版发行产业,助推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快速布局和发展。

  “随着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区将继续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增强居民消费意愿,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徽)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