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王军:奋力创业 开辟一片新天地
2020-08-13 20:22:48   
2020-08-13 20:22: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他叫王军,是名年轻的退役军人。2003年12月入伍,2005年12月退役,当兵虽然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但部队锻就了他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和永不言弃的优良品质。退役后,他白手起家,经历挫折,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公司经营者。他用军人特有的作风、勇气和智慧,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迎难而上,开辟出一片新天地,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创业楷模。

  15年前,年仅20岁的王军怀着对军队的梦想,报名参军成为一名战士。凭着勤学苦练、敢闯敢拼的精神,在部队他多次被嘉奖,并荣获“优秀士兵”等称号。两年的军旅生活,让他很快变为一名有理想、懂服从、会做事的优秀战士。

  刚退役的那段时间,王军也曾迷茫过,虽心有远大抱负,却不知从何干起。看到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有各自的事业,他决心从商,在商品市场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没有从商经验的王军并未鲁莽行事,他发扬军人吃苦耐劳、勤学善思的作风,到市场做起了“学徒”。白天,他在市场中帮助别的商户叫买叫卖,晚上和经验丰富的老板、商贩讨论如何与商家建立联系,如何把握市场运行规律,如何提高收益。随着时间的推移,凭着刻苦灵活、诚信待人、踏实做事的作风,王军很快便收获很多商家的信赖,也赢得周围人的支持。眼看时机成熟,他把积攒的2万多元全部拿出来,开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家商铺。

  随着经验的积累,王军决定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2016年3月,王军在吴忠市新鲜蔬菜市场,成立了注册资金1500万元、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果蔬销售有限公司——蔬果汇。公司与医院、学校、机关等单位签订配送协议,以品种齐全、质优价廉、服务周到、安全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赢得市场和服务单位的认可。目前,该公司拥有蔬菜、水果种植基地860亩,冷库1000平方米,员工20余人,各型配送车辆8辆,年配送销售额超过2500万元。

  创业成功的王军,没有忘记部队的培养。为回报社会,王军力所能及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积极与吴忠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取得联系,在机关单位的推荐下,带领员工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退役军人和家属,累计帮扶10余人,捐赠慰问金2万多元。他还利用春节、八一建军节、部队开展大项训练演习等时机,多次慰问驻地部队、参训参演官兵,慰问物资达30余万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军积极参与到疫情抗击第一线,为卡点执勤的志愿者送温暖,共赠送近4万元的牛奶、水果、蛋糕等物资。

  王军说,部队培养了他,如今他要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让更多人看到退役军人的光和热。(宁夏日报记者 赵婷婷)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