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王旭彤: 让滩羊产品“内外兼修”
2020-12-30 09:32:31   
2020-12-30 09:32:31    来源:宁夏日报

  对于一种产品来说,有了“品质内涵”后,也少不了“颜值担当”。身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盐池滩羊”也应如此。这是今年以来,盐池县彤辉滩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旭彤,在和南方客商多次业务“碰撞”后,对滩羊产品在市场定位以及营商理念方面,萌生出的一种新认识。

  滩羊产业是盐池县农业农村发展的“一号产业”。依托滩羊产业,盐池县培育和孵化出了一大批创业致富能手和新型职业农民,王旭彤是其中之一。从滩羊整只胴体销售,到精细分割部位销售,王旭彤通过一次次的转型调整,持续迎合市场的“口味”。

  今年6月底,王旭彤邀请广州、湖南、福建的客商来盐池实地考察。在花马池镇南王记圈村的滩羊养殖基地,王旭彤搭起了炉灶,为客商现场进行烤全羊演示。品尝美食后,有客商当即下单订购。

  为拓宽渠道,除了在湖南一家线上平台面向全国销售滩羊外,王旭彤还和南方客商携手,目前已在广州、湖南等地开设了三家线下实体销售店。“无论是哪种方式的销售,首先肯定是确保产品质量,然后通过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整体收益。”王旭彤告诉记者。

  为了和村民一起完善滩羊产业链条,王旭彤不断完善“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开展“订单收购、订单销售”等,通过有效发挥优质产业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多方共赢。

  从以往的“保质走量”,到如今走上注重“颜值”的“内外兼修”路线,王旭彤认为,未来应当通过走高端路线,不断赋予盐池滩羊新的品牌内涵,确保养殖户的收入稳定持续增长。

  “为打入南方市场,我们已经对滩羊产品的包装和设计进行了重新定义,让滩羊产品更有颜值,更‘洋气’。”王旭彤说,盐池滩羊已经是一个“金字招牌”,他希望通过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带动当地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李 峰 文/图)

<p>  王旭彤在加工车间对滩羊精细分割产品标签进行检验。</p>

  王旭彤在加工车间对滩羊精细分割产品标签进行检验。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