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带货女主播买雪花:要让未来的日子变得更好
2021-03-31 09:23:09   
2021-03-31 09:23:09    来源:银川日报

  买雪花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闽宁巧媳妇直播间,我们这里有马得宝种的双孢菇,有大有叔家的枸杞,喜欢电视剧《山海情》的朋友们都可以来看一看!”在位于永宁县闽宁镇的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里,带货女主播买雪花,正对着手机直播镜头,熟练地介绍着扶贫车间里的热销产品。

  孩子没人照顾一直留守在家

  如果不说,谁也想不到,镜头前侃侃而谈的她,一年多前还是个说话都不敢抬头看人的移民媳妇。

  “我是原隆村第一批移民,搬迁来这里已经十多年了。”35岁的买雪花2004年搬迁到闽宁镇。这是和大山完全不同的另一番天地,然而买雪花却因为孩子没人照顾,一直留守在家里。一家六口的生活重担,全靠工地里打工的丈夫负担着。孩子想上兴趣班、家里缺油少米、自己想添置衣物……每每想到手头的拮据,这个移民媳妇心里总会有些难过。“我们搬上来以后,生活方面便利了,但是日子却还是过得紧紧巴巴。”随着孩子渐渐长大,买雪花想过走出家门打工,但是也都因自己不识字,打了退堂鼓。

  当上带货主播双手创造梦想

  2019年,一座建在家门口的电商扶贫车间开始招聘女工,“只要是建档立卡户”的用工条件,一下子点亮了买雪花心中的光。入职初,因为不识字买雪花只负责扶贫车间产品分拣打包工作。去年,受疫情影响,扶贫车间一次销售思路的转变,激发了买雪花和其他巧媳妇们的隐藏“技能”。

  “扶贫车间让我直播带货,把产品推介给网友们。”买雪花笑着说,刚开始自己也是既紧张又害怕,但是扶贫车间负责人和姐妹们都认为她有潜力,这一次她也下定决心闯一闯。没想到,这一试让买雪花找到了自己的事业方向。“现在我负责接待游客、做直播,什么活都会干!”《山海情》热播后,每天买雪花都要为十几拨游客做讲解,虽然声音嘶哑但是脸上满是快乐的笑容。“在扶贫车间工作的一年多时间,练就了我一身十八般武艺,每个月还能拿到近3000元的收入。”买雪花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月,自己刚领上薪水就带着儿子专门到镇上,买了一台2000多元的电脑,还给家里通了网络。这笔花销几乎用去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但是买雪花心中不曾有过任何心疼,反而感觉幸福和痛快。

  如今,每天晚上下班后,孩子通过电脑上网课,买雪花就在一边跟着学习,虽然一切从头开始,但是买雪花一点也不觉得累。“我自己喜欢上学,只是大山的贫困生活阻断了我的上学路。现在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孩子学到知识,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买雪花说道,自己要把过去的知识补回来,也要让未来的日子变得更好。(记者 孙楠/文 李靖/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