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李荣林:甘做“老黄牛” 扎根基层无怨无悔
2021-07-07 07:00:59   
2021-07-07 07:00:59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李荣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隆德县联财镇党委书记。他扎根基层25年来,身先士卒抓党建促脱贫,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治理有效。

  感言:从一名农村孩童成长为服务一方百姓的乡镇党委书记,由衷感激党多年培养之恩。党和群众的鱼水之情,让我认识到25年基层坚守的意义,就是为了让父老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7月6日,载誉而归的李荣林顾不上休息,立马投入工作中,走村入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为自己能成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年,李荣林经历了两件大事,一件是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一件是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凌晨3时,我们早早起床集合,参加庆祝大会。宁夏‘两优一先’代表团的位置很靠前,在天安门城楼的正前方第4排。”李荣林兴奋地说。

  “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李荣林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深刻理解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的含义。

  李荣林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1996年6月,李荣林大学毕业后,主动申请到基层工作,一干就是25年。

  2019年,李荣林被确诊为直肠癌转移,他一边接受治疗,一边远程指挥工作。每次治疗回家,都会到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谋划产业发展事宜,带动村民建起蔬菜大棚。直肠癌手术后,在脚踝骨关节炎恶化的情况下,他拄着拐杖工作。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包村抓党建责任制后,他带头包抓重点难点村,利用“双评双定”教育管理党员,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农村党员队伍,使全镇三星级以上村党组织达到83%。

  群众能否过上幸福生活,关键在产业发展,找准增收路子。李荣林结合联财镇产业实际,从群众基础好的蔬菜产业入手,深入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创新“党组织+致富带头人+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模式,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86名,示范带动2700多户脱贫致富。

  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争取闽宁协作资金,整合优势资源,联财镇建成5家中药材加工厂、4个千亩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拱棚蔬菜种植面积8600亩,为当地发展蔬菜产业树立了标杆。

  和群众一起爬山头、蹲地头、坐炕头,谁家养了几头牛,谁家种了几亩菜,谁想什么、盼什么……他逐户想办法解决。经过多年努力,如今的联财镇,自来水、硬化路、安全住房、信息网络全覆盖,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25万元,实现了由贫困到富裕、从落后到振兴的巨变。(记者 剡文鑫)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