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梁咏梅:用创新托起梦想
2021-09-26 11:32:31   
2021-09-26 11:32:31    来源:银川日报

  在宁夏有这样一家公司,它历经了60多年的风风雨雨,一步步成长为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之一、宁夏第一家商业上市公司,它就是我们熟知的新华百货。企业的成功,离不开背后千万员工的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他们之中有一位名叫梁咏梅的“拼命三娘”,她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一步步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她就是新百集团人事总监、百货公司副总经理梁咏梅。

  面对发展新业务和新华百货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梁咏梅到清华大学系统化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她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创新思维,在宁夏业内率先启动了“陕甘青宁”四省区联动招聘,深入陕西、甘肃、青海以及宁夏周边各大高校开展了校园专场招聘、校企合作。通过在公司进行专业性培养、轮岗训练、考评等级制,为企业不断发展注入了人才活力。

  自担任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以来,在梁咏梅的带领下,集团党委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并将创建活动融入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

  在企业建设中,梁咏梅和同事们努力构建“人文新百”,彰显企业担当。新华百货职工有2万余人,她竭尽全力满足各族职工精神和物质文化生活需要。每年,梁咏梅都会定期牵头组织各业态进行全员体检,发放职工福利,积极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孤寡老人、重病及残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

  除了企业内部的爱心活动,梁咏梅还要求各公司持续开展筑梦远行活动,发放金秋助学金,定点帮扶兴泾镇孤儿院、西吉县袁河镇敬老院、月牙湖乡移民村等处的困难家庭。

  在众多个“梁咏梅”的坚持和团结下,新华百货举起商业服务旗帜,不断推进各民族职工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商业服务企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孙敏 实习生 潘婕)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