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张晓龙:与时间赛跑的急诊科护士
2022-01-20 10:17:57   
2022-01-20 10:17:57    来源:银川晚报

  争分夺秒赶往现场。

  急诊科是医院里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也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重要科室,那么,急诊科护士是如何工作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位急诊科的男护士——张晓龙。

  记者见到张晓龙时,他正在与上一个班的同事交接工作,每次他都会仔细核对,认真询问患者情况,在完成交接班之后,他便开始了当天的工作。

  张晓龙当天上的是白班,需要工作10个小时,夜班则需要工作16个小时,一般都是上一个白班和一个夜班之后,休息两天,他说最忙的时候一天能接诊200多位病人。

  在急诊科工作,来回奔波是工作的常态,除了要在急诊室处置患者,在接到120急救派单的时候,也需要跟车去到现场。正在采访过程中,张晓龙突然接到指令,在书苑巷与凤凰街交叉口处发生了一起车祸,现场有人受伤,需要他们立即赶往现场,张晓龙立即拿起急救包,一边跑一边穿外套,前后不到两分钟,就坐着120急救车赶往事故现场。张晓龙在路上告诉记者,接到指令的时候,不管在干什么,都必须在两分钟内出发。

  到达事故现场之后,张晓龙赶忙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在初步确认伤者伤情后,便和同事一起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急救车上,他又进一步对伤者伤情进行了询问和检查,“现在把能了解的情况了解清楚,等到医院与医生交接时,就可以给医生提供详细情况,最大限度为伤者争取救治时间。”张晓龙说。

  这样忙碌的工作张晓龙一干就是六年,虽然会苦会累,但张晓龙从来没有想过退缩,有时忙到连喝口水的空档都没有,吃饭也不可能按时,因为急诊科内随时会有突发情况需要处理,张晓龙需要快速接手、快速处置,快和准是一名急诊科护士的必备素质。“急诊不同于其他科室,因为会遇到一些预想不到的突发情况,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去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现在我正准备考主管护士,通过努力,为病人提供更专业的操作。”张晓龙告诉记者。(记者 钟晓敏 王汀 文/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