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文化周刊
又到冬天,你想好去哪了吗?
2019-11-14 06:31:37   
2019-11-14 06:31:37    来源:宁夏日报

  一场降温让人忽然意识到:冬,真的来了。紧一紧衣领,把手揣进口袋,突然很想寻一处温泉,把自己没入其中;在气温如春的地方,租一间民宿,安享整个冬天;或是去到更冷的地方,看落雪掩盖所有的建筑。

  这个冬天,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又有哪些地方是冬天的优选之地?

<p>  房车基地为哈巴湖增添了一抹色彩与活力。</p><p>  本报记者 王鼎 摄</p>

房车基地为哈巴湖增添了一抹色彩与活力。记者 王鼎 摄

<p>  初冬,盐池哈巴湖却依然保持着一丝秋色。</p><p>  本报记者 王鼎 摄</p>

初冬,盐池哈巴湖却依然保持着一丝秋色。记者 王鼎 摄


说走就走?市民这样打算  

  冬天的清冷,任谁都会有种慵懒的懈怠感。

  这个时候,想不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听听这些人对于冬季旅游的打算。

  王莉莉大学毕业半年,逐渐适应现有的工作节奏。但只要有时间,她总会约上三五好友,就近玩上一两天。“以前冬天空闲时间基本都会约在室内,这几年都改在了户外。”王莉莉和朋友之所以改变出游模式,正是因为银川冬天多了滑雪场和温泉小镇的选择。

  “去年和朋友约着去了趟鸣翠湖的滑雪场,那里设施齐全,玩的吃的都有,很尽兴。”王莉莉说,明年元旦,她已经和朋友约好,如果鸣翠湖景区开放滑雪场,这群年轻人就再去玩一趟,然后到附近的檀溪谷泡个温泉。

  对这个23岁的姑娘而言,虽然还尚未攒够去哈尔滨看冰灯的旅游经费,但家乡逐渐丰富起来的冬日资源,也足够她和朋友们来场无需计划的旅行。

  自打5年前在海南买了套房子后,66岁的李建文和老伴章舒芬就成了“候鸟”一族。每年11月下旬到次年3月底,老俩口都会选择在海南度过冬天。“宁夏冬天太冷,只能待在家里。”李建文这两天正收拾出门的行李,章舒芬则忙着把家里打扫干净。

  孙子上小学后,老俩口的生活就空闲下来。5年前,李建文听说一个老朋友在海南购房后,也动了心。“我俩都退休了,现在也不用带孙子了,索性在那边买个房,温暖过冬。”和章舒芬商量后,老俩口选择在海南三亚市一个小区买了套一室一厅。听说老俩口要去海南过冬,儿子一家也挺赞成,还帮老俩口出了部分房款。

  数年往返,让李建文和章舒芬逐渐熟悉了三亚温暖的冬日,也习惯了这样的“候鸟式”迁徙。“今年和儿子约定,我们帮他们订好酒店,等春节时,一家人在海南团圆。”李建文说。

  34岁的马志斌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虽然平时很忙,但只要年底闲下来时,他总会和妻子带着女儿点点出去旅游。“去年去的广州长隆,点点看到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很开心。”马志斌说,本地旅游景点很多到冬天都歇业,加上外面太冷怕孩子生病,他和妻子就将年底旅游的目标定在了外省。

  今年,马志斌已经给一家人买好了去上海的机票,他计划带点点去趟迪士尼乐园。“她从小就喜欢迪士尼的动画片,我们特意错过节假日,就是希望女儿能好好地玩一趟。”对马志斌而言,点点还有3年就要上小学了,他和妻子希望在孩子上学前,以旅游的方式,给她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回忆。(记者 张唯)

迎接冬季,景区这样筹备

  “目前,各个景区都已经出台了冬游的优惠政策和项目,有些正在细化当中。”11月12日,自治文化与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冬游,各景区都提前筹备,为游客提供丰富且高质量的冬游产品。

  “进入冬季后,骆驼、滑沙、沙漠越野车、水上飞机、水上摩托艇、水上漂移艇等常规项目正常开放,湖面冰封后,水上项目暂停,更换为冰上龙舟、冰车、冰上摇摇车、冬钓等冰上项目。”沙湖旅游区工作人员赵志阳告诉记者。除了项目外,景区还将开展铁锅炖大鱼、冰面火锅、雪炉烤鱼、羊杂滋补汤等民俗美食项目,以及抖音藏宝、沙漠挖宝等趣味项目。

  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航空馆已完成布展的60%了,第二批展品已经运达,布展工作计划11月底完成,拟定12月底开馆;电子馆整体布展工作计划12月20日完成,12月底前具备验收和开放条件;船舶馆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部清理和内部局部装修和安装调试,预计12月底前基本完成布展框架,具备参观功能;航天馆、兵器馆整体砌护和内装计划12月中旬完成。

  今年冬天,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将举办民俗过大年、丝路冰雪路、红色拓展路、冰雪旅游节、六盘山全民健身节等活动。水洞沟将继续冰糖葫芦节; 黄河楼将举办“花灯节”;天山海世界则举办火锅节、千人干锅宴;檀溪谷温泉度假区将举办“冰火两重天”活动、99元温泉一日游;贺兰山岩画将举办冰峰嘉年华等活动;阅海公园新增40多个冰上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赠送出5万张1小时滑雪票。

  此外,景区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沙坡头旅游区自11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推出景区门票50元/人,以及100元、169元、295元一票通。沙湖景区推出冰上项目套票60元 。水洞沟景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寺口子风景区等多家景区将实行淡季票价。(记者 李徽)

去哪冬游?旅行社这样推荐

  “今年过年早,好多游客都来提前咨询线路,比较突出的客源群体是以老年人为主,选择冬季康养的团队居多,基本都在10天到30天期间,目的地集中在广西巴马、海南等地。”宁夏中国旅行社策划专员屈学霞告诉记者。今年冬季出游的线路和往年差不多,整体围绕在东南亚海岛和南方城市,海南、厦门、广州居多。

  在宁夏中旅的冬季线路中,出境游除了传统的普吉斯米兰8日深度之旅、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之旅、越南老挝缅甸西双版纳11日游、魅力沙巴海岛7日游、经典新马泰11日游等线路外,还有东欧奥捷匈斯11日、巴以约3国11日、锡兰5晚7日游、长滩岛8日游、金三角3国8天之旅、摩洛哥一地深度10日游、春节南非卡塔尔探秘10日游、台湾环岛游直飞8日游等线路。而国内游除了传统的厦门、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桂林、哈尔滨、成都、海南等地外,还新开发了惠州巽寮双月湾,巴马养生深度6日游等线路。

  “北海道的冬天是相当美的,约上三五好友去趟北海道,总是能看到平时在城市里看不到的那些景色,冬天的雪、温泉,街景,都是一帧一帧特别美丽的画面,有电视里童话世界的那种感觉,”宁夏招商国旅操作中心经理李颖首推了日本北海道。除了北海道之外,李颖还主推了菲律宾长滩岛、宿务和尼泊尔等地。

  “有很多客人之前走过海岛,然后还想再去看看不一样的海滩,推荐菲律宾长滩岛。跟我们之前去的普吉岛不一样,普吉岛热情,芽庄比较温和,长滩岛就是属于放松和自由,那里拥有世界第7个最美落日海滩之一,落日景观就像调色盘一样,有红色、也有蓝色,非常非常美。”李颖告诉记者,对于潜水爱好者而言,菲律宾宿务是首选之一,因为那里海水纯净度非常高,透明度和水质都能满足潜水爱好者的要求。

  对于尼泊尔,李颖则表示,尼泊尔始终能给心灵一种特别安静的感觉,平时抛开了城市里的钢筋水泥,然后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尼泊尔可以平静许多杂念,寻找一方纯净世界。

  宁夏游客走出去,南方游客走进来。

  随着航班航线的换季,特别是固原机场航线的增多,宁夏指南针旅行社总经理李攀对今年冬季旅游的线路有了新思路。“我们计划以一日游为主。”李攀说,去年六盘山滑雪场的开放,让固原旅游多了一个新选择:冰雪旅游。“固原夏季游客很多,但冬游甚少涉及。”李攀说,作为当地旅行社,他计划等六盘山滑雪场开放后,着手冬游线路推荐。

  固原博物馆在全国很有名,可以结合起来推广一日游。上午在固原博物馆感受文化的魅力,下午再到滑雪场体验高山滑雪。”李攀说,因为固原有名气的景点离得都不远,除了主打的一日游外,他还打算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结合起来推出两日游,一方面可以让外地游客通过游览纪念馆了解红军长征的不易,一方面也能满足南方游客感受北方冰天雪地的愿望。(记者 李徽)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