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介绍

  一字一思念,一信一情怀。
  尺牍书信,包含家风,潜移默化,浸润人心。
  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凸显着文化传承的中国方式
  今年年初,银川市西夏区新天地老年公寓里的一位老人去世了,这个刚刚过去的清明节,老人的女儿给天堂里的妈妈写了一封信,表达自己对妈妈的追思和感恩。
  西夏区新天地老年公寓院长李春芳受逝者亲人委托,在4月10日,一场由新消息报主办、金凤区新苑社区承办的“怀念远方亲人”的书信重读活动中朗读了这封信。
  “妈妈的口腔疾病历经10年,一开始的时候,不过是牙龈良性增生。2007年3月,在徐州做了第一次手术,随后6年间,接连又做了4次手术……每次手术前,她都把爸爸安顿好,把家里冰箱装满,嘱咐做饭的阿姨这几天的工作,然后清理叧自己要用的东西,拖着箱子去住院……十年来,妈妈在努力,我们在努力,终于还是无能为力……2017的最后一天,太阳出来了,草上结满花,一切那么美好,但是我的妈妈撑不住了,终于走到渡口——”
  “我看见妈妈的喉咙动了一下,那是她咽下世间最后一口气……妈妈!你往亮的地方去,往暖和的开花的地方去啊!你别害怕,去找我外婆,总有一天,我们会在那里团聚……”
  “我总觉得妈妈没有走远,她应该是在一个地方,看得见我们,我们像她希望的那样,她的脸上应该是微笑的吧……”
  重温书信,拽回了遥远的记忆,但愿天堂里的每位亲人都是微笑的。

推荐视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