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介绍

  
  一字一思念,一信一情怀。
  尺牍书信,包含家风,潜移默化,浸润人心。
  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凸显着文化传承的中国方式。
  现代人的书信没有昔日那样鸿雁传书,却可以通过现代工具手机,以视频方式,声画传情。
  今年58岁的吕当英把3000余字信通过视频读给出嫁三年的女儿听。
  只有初中文化的吕当英对走进新家庭、迈入新生活、作人妻人媳的女儿,有千般叮咛万般嘱咐。4月10日,在由新消息报主办、金凤区新苑社区承办的“怀念远方亲人”的书信重读活动现场,把3000多字的没有寄出去的信读了出来。
  “婚姻其实是一个空房子,你必须往里面放东西,才能取回你要的东西,你放得越多,得到的也越多。夫妻要养成一个习惯,爱对方,给对方,彼此侍奉,彼此欣赏,慢慢地,那个空房子就会丰富起来……记得要学会感激,没有谁欠谁什么,更没有谁有义务一定要为谁做点什么,所以,若有人帮助了你,你一宁要记得去感激。这些年在你困难时帮助过你的人,请记得在逢年过节时去看看他们。”
  “这封信没有寄出去,视频聊天时读了一遍,后来又录音发了过去。”
  “想告诉女儿什么?”
  “想说珍惜生活,结婚了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大家庭,要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女儿听了说,因为不见面,女儿也想我,女儿小时候往大长,妈妈辛苦了。”

推荐视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