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为民服务无小事 小案也要用心办
一个月收到5面锦旗,这些民警太赞了
2020-06-05 07:18:32   
2020-06-05 07:18:32    来源:新消息报

  今年5月份以来,宁夏贺兰警方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5面锦旗,这一面面来之不易的锦旗背后,是一个个公安民警用心守护普通百姓的暖心故事——

   A“感谢你们解救我陷入传销的妈妈”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是我妈妈的救命恩人。”6月2日,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甘肃的长途电话和一面写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5月22日下午4时,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母亲被传销人员控制,请民警解救。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对贺兰县中恒花园小区进行走访摸排,最终在该小区发现一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3名,成功解救被困传销组织的魏女士。 

  据了解,魏女士通过网上认识的老乡介绍来银川工作,却被骗入传销组织。当她通过手机微信向远在老家的子女索要钱财时,子女们才发现母亲已加入传销组织,便向贺兰公安求助。民警将魏女士和传销人员带至贺兰县打击传销办公室后,向其宣传非法传销活动的危害和具体手段,魏女士才恍然大悟,随子女返回甘肃老家。

  B 不翼而飞的发财树找回来了

  5月26日,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朝阳南街王魏水果超市门口的两棵发财树不见了。报警人是超市老板王先生,称这两棵树是超市开业时买的。 

  城关派出所民警蔡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详细询问当事人情况。新开业的水果超市门外监控不完善,蔡锟随即调取旁边商户监控,只能模糊地看到两名男子将发财树搬到电动车上驶离现场。城关派出所民警根据调取的道路监控一路追踪,最终锁定电动车车主郑某。民警向郑某出示相关监控视频,郑某羞愧难当,承认当晚和朋友路过王魏水果超市门口,见这两棵发财树无人看管,便偷偷拿走再用三轮车拉回家。民警对郑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郑某将两棵发财树归还。 

  5月28日下午,王先生将一面“神速破案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

  C  千里之外的交通违法记录被撤销

  “贺兰交巡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态度认真、服务热心,送面锦旗表达我的心意。”5月29日,贺兰县交巡警大队收到代先生从河北沧州寄来的“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锦旗。 

  4月24日,新疆一物流公司的大货车驾驶员代先生前往河北运送货物,从银川北绕城高速匝道下来开到金凤区与贺兰县交界处路段时遇到交通管制,现场执勤交警指挥要求绕行,代先生将车辆开到禁行路段,因违反禁行标志被抓拍系统录入。当代先生收到推送的信息时,人已来到河北,无法复议。代先生一时犯了难,试着拨通了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咨询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交巡警大队辅警张雪耐心仔细询问代先生相关情况,并向大队领导汇报该问题。通过积极联系上级业务部门,调取相关视频证据,最终,代先生这起被误录入的违法行为成功申请报撤。

  D  小案不小看,为民办实事

  6月2日上午,贺兰辖区居民张先生将一面写有“热忱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贺兰县暖泉派出所,紧紧握着派出所所长史学科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损失。” 

  事情要从4个月前说起。2月1日下午2时许,张先生到暖泉派出所报案称其支付宝上的钱被别人盗刷,要求处理。民警了解发现,张先生此前曾将自己的支付宝借给朋友宋某使用过,支付宝在宋某的手机上登录却并未退出,此后,张先生再未将支付宝借于他人使用。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多方侦查,于5月11日将违法行为人宋某抓获。据宋某交代,1月31日,其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赌博,将自己的钱输完后,便登录张先生的支付宝账号,盗刷了1020元钱用于网络赌博。6月2日,张先生到暖泉派出所领取了被盗的现金。 

  无独有偶。5月18日,金贵派出所接到田宇商店店主报警:称商店于5月12日、18日被盗两次,第一次被盗750元钱,第二次被盗20元钱。 

  一个商店连续发生两次盗窃案件,有点蹊跷。金贵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验、案情分析等工作,把嫌疑人年龄锁定到未成年人,通过调取监控等,将违法行为人金某(15岁)、马某(14岁)、马某(13岁)带回所内进行调查。通过询问,将参与5月12日田宇商店盗窃案的谢某(17岁)、党某(14岁)带回所里调查,并依法对5人进行处理,同时追回田宇商店被盗财物。 

  “派出所好,小案不小看,为民办实事,感谢你们!”5月23日,田宇商店店主给金贵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记者 张艳丽)

田宇商店店主给金贵派出所民警送去锦旗。 警方提供

田宇商店店主给金贵派出所民警送去锦旗。警方提供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