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市民反映:银川多个路段标线施划不合理
记者实地探访 交警部门现场调研作反馈
2020-07-10 07:38:06   
2020-07-10 07:38:06    来源:宁夏日报

  “近几年,银川道路拥堵严重,如果交通标线和红绿灯设置更加合理,也可以缓解交通压力。”连日来,多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909599990)反映,银川市部分路段标线施划不合理。6月30日至7月9日,记者就市民反映问题,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实地探访,收集问题建议

  家住金凤区中海国际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六盘山路与彩云街交叉路口的左转车道设置不合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是一个丁字路口,从西向东行驶车辆无法左转,道路最左侧却施划了左转车道,直行车道上多辆车在等灯通行,左转车道等待掉头车辆却很少。“还有永安巷与宝湖路口,直行车道排队车辆较多,左转道等待车辆较少,能否把左转道改成左转加直行车道?”张先生说。

  在庆丰街与湖畔路交叉路口,家住五里水乡的小杨对记者说:“这个路口直行加右转的车辆特别多,高峰期能堵到下一个路口。”记者发现,庆丰街和湖畔路交叉路口从南向北方向共有2条车道,其中一条是直行带右转,另外一条是左转车道。“这附近有幼儿园、中学,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家长很多,往往是直行车道车挤车,左转车道车辆却很少。”小杨建议,“如果把左转车道改成左转加直行,就可以极大缓解这个路口的交通压力。”

  在北京路与通达街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从西往东方向的右转车道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用一路。“这样看起来很不安全。”正在散步的李女士表示,“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自行车和电动车分流,不要和汽车抢道。”

  凤凰南街与民族南街交叉路口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怀远路与文萃街交叉路口东南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有交通隐患;友爱街与银横路交叉口待转车道标线模糊……当天,记者又走访了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等多处路口,将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建议向银川交警部门一一反馈。

  交警一一答复,提出整改方案

  “对市民和媒体反映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方案。”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设施科科长唐琪答复:

  六盘山路与彩云街交叉路口西进口虽为丁字路口,但北侧预留有工地入口,经常有施工车辆出入,未来此处建设项目不确定,故此处留有左转车道;

  怀远路与文萃街交叉路口东南角有消防队和停车场开口,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此处安装20米机非隔离护栏;

  北京路与通达街交叉路口西侧右转专用道开口不仅是右转弯车辆的进口,还是路南侧宾馆、小区、商户的进口,所以不能用护栏将非机动车道隔离,计划增加非机动车道标志指示及标线轨迹引导非机动车通行;

  凤凰南街与民族南街交叉路口问题,将采取在路口东侧导流岛安装机非隔离护栏,将非机动车、行人引导至路段人行横道处,并在此路段南侧安装人行横道标志,地面喷涂文字,提示车辆临近人行横道时礼让行人;

  永安巷与治平路交叉路口、永安巷与宝湖路交叉路口、永安巷与南塘巷交叉路口、湖畔路与庆丰街交叉路口等位置,按要求,机动车出口道数量要大于等于进口道,目前庆丰街、永安巷出口道数量都是一条,只能满足一条直行车道,如增加直左车道,机动车需变道进入对向路口,易引发交通事故,减缓路口通行效率,所以左转弯车道不能增加直行车道。我们向有关部门建议对永安巷、庆丰街等道路进行断面改造,银川市住建局已对庆丰街(长城路-黄河路)改造,此路段左转弯车道已增加直行。

  “欢迎社会各界多提意见建议,城市交通管理涉及社会方方面面,需要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唐琪说。(宁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智慧 祁国昌 文/图)

<p>  永安巷与宝湖路交叉路口,直行车道排队车辆较多,左转道只有两辆车等待通行。</p>

永安巷与宝湖路交叉路口,直行车道排队车辆较多,左转道只有两辆车等待通行。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