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阅海公园“围湖圈景”挡了风景伤了游客
管理方:将在沿线筑网区预留通道供群众通行观景
2020-07-14 07:38:12   
2020-07-14 07:38:12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2日,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赵先生驱车前往阅海国家湿地公园,想要在环湖路上观景散步。但让赵先生没想到的是,环湖路西岸全部被连续的绿色铁丝围墙围住,根本进不去。公园的景色被这样分割,赵先生表示难以理解:为什么公园突然就被围起来了,公园管理方这样做给群众游公园造成了不便。

  记者沿阅海国家湿地公园西岸由南向北前行,发现铁丝围墙桩基都用水泥深入地下浇筑而成,并不是临时铁丝围墙。记者驱车丈量,发现这条“绿色围墙”总长有3公里之多,个别地方的铁丝围墙紧挨公路,给过往司机造成视觉压迫。但值得庆幸的是还有约1公里多的阅海湖公园西岸没有被铁丝网封闭起来。记者用自带的卷尺对绿色铁丝网的高度进行了测量,结果是2.15米。

  记者发现,此铁丝围墙不仅将原有供市民行走的水泥步道全部包裹进铁丝围墙之内,而且铁丝围墙紧靠旁边的绿化带,远远望去高大的绿色铁丝围墙完全将人的视线与碧波荡漾阅海公园的湖面隔绝开来,曾经一览无余,水天一色美不胜收的阅海湖美景就这样被眼前的这道网遮挡。

  不仅是赵先生,其他前来观景休闲的市民也表示难以理解。55岁的穆先生岳父家在阅海公园西岸附近居住。穆先生说,每次来看望岳父母,他都要沿着湖边走走,尤其看着湖对岸的双子塔,以及一个个拔地而起的漂亮建筑,湖光倒影中的城市分外美丽,作为银川市民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也为银川市越来越人性化设计的城市生态建设高兴。如今,阅海公园西岸被铁丝网围墙围起,让人十分不解。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7月13日,记者采访了阅海公园的管理方——阅海实业集团土地湿地管理部负责人。据介绍,阅海湖是国家生态湿地公园,之所以封闭,有两个目的,一是防止部分游人用公园里的水洗车,另外,是为了防止个别人往湖中偷倒垃圾。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不影响游人散步,他们正在加紧制作大门,将在3公里铁丝围墙上开辟10余个大门,这些大门白天开放,傍晚关闭,这些大门最早将在本月底前安装完成,但最迟不会超过8月。

  这位负责人说,阅海公园环湖总长有22公里,今后其他区域将不再加装铁丝围墙,阅海公园北岸部分临时铁丝网将拆除。他同时呼吁市民共同维护阅海公园环境。(记者 鲁延宏)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