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点赞!银川一4岁女孩溺水,滴滴司机马跃辉跳水救人
2020-10-21 18:01:54   
2020-10-21 18:01: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1021135008.jpg

       今年42岁的马跃辉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

  10月1日,他难得给自己放了一天假,跟家人相约在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北大街永丰十三队附近的湖边烧烤。这里比较偏僻,周围只有他们一家人游玩。

  14时许,马跃辉的妹妹突然喊道:“快看,那个孩子怎么了?”马跃辉看见一个小孩在不远处的湖里扑腾,明显呛水了。情况紧急,马跃辉立即跑到湖边,二话没说就跳入了水里。

  “当时小女孩溺水的地方距离岸边有20多米,湖水不是很深,但因为湖底都是细软的沙子,导致前行十分费劲。”马跃辉回忆,待他走近,只见孩子的两只手在湖面扑腾。他一把捞起了溺水的小女孩,抱着走上了岸。

  随后,马跃辉赶紧开展急救,待小女孩吐出呛水后,他才慢慢停了下来。天气阴冷,落水后的小女孩被吓得瑟瑟发抖,马跃辉让家人拿了件外套为小女孩披上。此时,小女孩的父亲才焦急地赶了过来。

  落水的小女孩今年4岁,跟着自己7岁的哥哥在水边玩耍。马跃辉回忆,当时小女孩的哥哥在距离岸边5米左右的位置,看着妹妹溺水,整个人吓得都忘记了呼救。

  等小女孩安全后,马跃辉在妹妹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跑过去救人时,口袋里还有手机等财物。“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根本没有想到这些。”马跃辉说。所幸发现及时,小女孩并无大碍。

  据了解,2015年7月,马跃辉开始从事滴滴客运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了5451单服务。在加入滴滴的1908天中,马跃辉一直保持零安全投诉。

  马跃辉告诉记者,自从干了这个行业,他就以“城市名片”来要求自己。他会读关于宁夏美食、旅游等方面的书籍和新闻,来积累自己这一方面的知识。“我们这行经常会接到外地的游客,他们也都比较关注宁夏的风土人情,如果一问三不知,顾客的体验感会不佳。”马跃辉说。

  可以说,马跃辉这一生都在跟车打交道。有着19年驾龄的他开过小面包车、中巴车,在公司当过专职司机。自从事滴滴服务工作以来,他一直坚持乘客至上的原则,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没有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在服务乘客的过程中,对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最大限度的努力,先后捡到乘客遗失的手机、衣服、儿童玩具等物品,都努力送还乘客,获得了乘客好评。(宁夏日报记者 董静怡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