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中卫66号公路春节期间成短途自驾游打卡热门
2021-02-19 11:29:17   
2021-02-19 11:29:17    来源:新消息报

  2月18日,记者从中卫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中卫市迎来一拨短途自驾游热潮,其中2020年底才火起来的中卫网红公路——66号公路成为游客短途自驾出行的热点打卡地。 

  与暑期旅游不同,今年春节期间,受电视剧《山海情》的影响,短途自驾游群体和中卫周边市民大多选择沿着中卫66号公路去实地游览《山海情》中“涌泉村”的拍摄取景地北长滩上滩村。据统计,春节期间仅北长滩(66号公路)就接待游客4.7万余人次。 

  留在银川过年的山东籍水产商人王学文告诉记者,今年本来打算回山东,但为响应国家号召,就和家人留在银川过年。“正月初五,咱老家有‘破五’的习俗,就带着家人开车出来转转。看到网友都说《山海情》是在宁夏中卫拍的,就和爱人一合计,开着车到北长滩,沿途看了66号公路,确实很美,而且这一趟下来我才发现在家待不住的人有不少,在这条网红公路上拍照的人挺多,还挺热闹的。”王学文说。 

  据中卫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月11日至17日,中卫市旅游景区、农家乐、图书馆等接待游客18.48万人次,全市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20.80%,总营业收入242.85万元。“这样的游客量和入住率在往年冬季是根本达不到的,这也反映了春节期间中卫市各个景区的旅游热度。”该工作人员说,为保证出行人员安全,中卫市旅游公安24小时待命,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经统计,节日期间辖区内景区未发生人员聚集和拥堵现象,也无其他事故发生。 (记者  余柄光)

  延伸阅读

  沿66号公路去看“涌泉村”

  作为热播电视剧《山海情》中“涌泉村”的取景拍摄地,中卫市北长滩上滩村究竟在哪里呢? 

  沿201省道一路向西,途经中卫市沙坡头景区,行驶至孟家湾高速路口,下省道向南,沿黄河北岸进入,行驶29公里即可到达北长滩,上滩村就在其中,沿途还能看到网红打卡地——中卫“66号公路”。 

  中卫市北长滩古村分为黄石漩、榆树台、下滩村和上滩村4个自然村,全村50多户人家种田养殖。由于地理位置偏僻,长期阻隔了它与外界的交流,自从通了路,村里的年轻人陆陆续续外出,或打工或做生意或上学,剩下的都是故土难离的60岁以上留守老人。 

  北长滩古村落依山而建,因地势房屋高低错落,每户院落布局和房屋结构仍保留了明清时代“四梁八柱式”土木结构,而院墙则是用石块堆砌而成。村子里有一架水车,灌溉全村200多亩河床地,被称为“宁夏第一水车”。 

  走进电视剧《山海情》中“涌泉村”的拍摄取景地上滩村,犹如走进了历史中的西北农村,观察其土木结构建筑和依山而建的村落,加上偶尔的信号失联,游客总能在这里感觉到时间被放慢了脚步。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