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银川下发全区首张公司智能审批营业执照,从申请到办结不到10分钟!
2021-03-08 18:19:16   
2021-03-08 18:19: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听说我是第一个,太意外了!”3月8日,福建人吴祖光在银川创业10年,终于开了第一家公司。让他意外的,是他手上捧着的这份通过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申办的营业执照。这也是全区首份通过智能审批终端机发放的营业执照。

  “几乎是秒批,前前后后就三五分钟。”吴祖光告诉记者。

  3月8日下午,吴祖光来到银川市民大厅商事登记服务大厅,引导员手把手教吴祖光申办流程。通过人脸识别验明身份,快速填写企业基本资料后,吴祖光勾选了企业经营范围。完成全部申办流程后点击确认,一张带着温度的营业执照瞬间出炉。

  吴祖光告诉记者:“我以前是干个体经营的,现在生意做大了才开公司。我以为开公司会很麻烦,没想到分分钟就办完了。”从经营卫浴到经营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吴祖光的生意越做越大,在银川他体验到了商事登记智能审批带来的便利。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登记服务大厅负责人柴育勃告诉记者,办理人只需要将身份证插入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通过短信验证、人脸对比、实名认证、自主填报、登记信息、生成章程、系统自动审核,即可领取到企业营业执照,全过程不超过十分钟,真正实现了“自助申报、智能秒批、现场发照”。

  2020年,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经在全市范围内试点使用个体智能审批终端机,银川市民大厅以及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的政务大厅内均设置了个体智能审批终端,已办理个体智能审批业务1567件。

  目前,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购置了2台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和6台个体智能审批终端机。随着智能审批逐渐推广,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正全力探索推行股东是自然人的有限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的智能自动审批,银川将全面实现市场主体登记的“秒批秒办”零用时。

  未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在总结智能审批机试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逐步推广这一创新举措,实现个体工商户、一般类企业登记的智能审批。今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商业银行、园区、商业综合体购置智能审批终端,全面推行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缓解办照压力,让商事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质扩容,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陈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