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公租房:圆了安居梦
2022-03-17 11:09:47   
2022-03-17 11:09:47    来源:宁夏日报

  干净整洁的小屋,整齐摆放的各种物品,墙上挂着的手工剪纸作品,屋内传来的音乐声,处处体现着主人对生活的热爱。这是陆梦蝶“温暖的小窝”。“要不是有这间公共租赁住房,我无法想象现在的生活会过成什么样子。虽说面积不大,只有51平方米,但足够我住了,最关键是房租便宜。”银川市金凤区五里宜居公租房住户陆梦蝶说。

  陆梦蝶15岁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7岁病重瘫痪、多次面临生死考验,但她一直顽强与病魔作斗争,写书、剪纸、创办书屋……活出了别样精彩的人生。2019年,陆梦蝶先后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双膝置换,经过治疗,如今,她不仅站了起来,还可以自由行走。

  听说记者要来采访,陆梦蝶早早等在门口。“这是残联专门为我改造的用于方便出行的坡道。”陆梦蝶指着单元门口坡道说,现在,她坐轮椅出门很方便。

  进入陆梦蝶的家,能感受到她对这间温馨小屋的喜爱,地面瓷砖擦得一尘不染,物品摆放有序,客厅里堆放着她写的书,厨房灶台干干净净,书房摆放着电脑和直播设备。陆梦蝶介绍,这套公租房每个月的房租是31元,物业费全年是200多元,每年的暖气费政府都有补贴。“冬天,暖气烧得很热乎,我住着很舒服。政府不仅圆了我的安居梦,还在屋里给我安装了助残设施、康复器具。”陆梦蝶说,如果没有这间公租房,她可能恢复得没有这么好。“我父母家住的是农村的平房,供暖和生活设施条件没有城里方便。我家里还有个弟弟,如果我没有自己的房子,也影响到弟弟以后的生活。”陆梦蝶告诉记者,2013年政府给她分配了这套公租房,让她实现了“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梦想。如今,陆梦蝶正在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曾在自行车车棚里居住了7年的曹智明最近也有了好消息,他即将住进公租房。

  2015年,曹智明家里发生变故,不得不卖掉唯一的住房。因为妻子残疾,没有收入,仅靠曹智明一人挣钱,家庭再无力负担房租。金凤区安居苑社区考虑到曹智明一家的困难,协调了小区里的一间自行车车棚给他一家暂时居住。今年,曹智明达到申请公租房的资格,他向社区递交了申请,“听说我的申请已经通过了,我们一家人很快就能搬进公租房居住了。”曹智明说。

  2021年,全区住房保障工作围绕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加大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力度,持续为164873户家庭提供了公租房保障,约50万城镇住房困难群众得到有效保障。(记者 张涛 文/图)

<p>  家里安装了康复设施,陆梦蝶在家中就能进行康复锻炼。</p>

  家里安装了康复设施,陆梦蝶在家中就能进行康复锻炼。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