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本网推荐
“英雄丈夫善良妻,绝配!”
武警方启飞夫妇一个月内勇救两人
2022-06-23 07:52:14   
2022-06-23 07:52:14    来源:新消息报

  几天前,同心县一名6岁男孩不慎落入蓄水池中,危急时刻,5名武警战士及时出现,将男孩救上岸。事后,新华社、央视等纷纷发布消息,给5名武警战士点赞。据了解,他们分别是武警宁夏总队吴忠支队同心中队的方启飞、杨鹏、任志强、卞振伟、何宇,并且方启飞的妻子不久前也救过一名晕倒的路人。

  事发当日,5人克服险情将溺水男孩救上岸后,还采取了急救措施,让本已呛水昏迷的孩子逐渐清醒、转危为安。一旁的路人感慨道:“碰上这些武警战士,该是这娃的命大!”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敢上、敢拼、敢出手,这才是军人本色!”方启飞等5人勇救落水儿童的事情很快传到吴忠支队,全体官兵都为他们的英勇举动点赞。熟知方启飞的勤务保障中队指导员沈煜琪说:“这已经是方班长一家一个月内救下的第二个人了。”

  原来,5月21日15时左右,方启飞的妻子郑敏带着孩子在吴忠市图书馆附近散步时,突然看到不远处的健身步道上斜躺着一个人。她壮着胆子走近查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头上还有一道伤口,地上有血。“赶快救人!”见伤者情况不容乐观,郑敏立即拨打110和120,一边请民警和医护人员赶来现场处置,一边凭借所学的急救常识检查伤者的呼吸、脉搏,帮助伤者稳定伤情,还将他转移至相对平坦的地面上,防止因呼吸不畅引发窒息。不一会儿,民警和医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郑敏目送救护车远去后才放心离开。事后,郑敏从民警处了解到,这名中年男子因身体突发不适晕倒,倒地瞬间磕破头部,要不是她及时发现、报警寻医,伤者的情况会十分危险。对于此事,郑敏没向任何人主动提起,就连丈夫方启飞也是在事后的一次闲聊中才得知此事。

  “一个月内勇救两人,这真是英雄丈夫善良妻,绝配!”勤务保障中队一级上士贺小军得知方启飞夫妻的壮举后,拍手叫好,强烈建议指导员将他们的事迹纳入中队教育,鼓励更多官兵向他们学习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听到战友们的话,方启飞笑着说:“把百姓当亲人,视驻地为故乡。群众有难敢作为,不仅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咱军人家庭的好家风!”(雷铁飞 王卓)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