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制天地
深夜,惠农区一家母子3人遭歹徒持刀行凶
12岁少年装死逃过一劫
2018-12-13 07:43:27   
2018-12-13 07:43:27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7日凌晨2时许,石嘴山惠农区河滨街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母子三人两死一伤,最小的受害人12岁。此案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是仇杀?还是图财害命?12月12日,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案件情况。

  深更半夜,宾馆来了个满身是血的少年

  9月17日凌晨3时左右,惠农区河滨街某宾馆的门被推开。宾馆老板听到声音后睡眼惺忪来到前台,却被眼前一幕惊醒,他看到一个满身是血的少年,站在了宾馆门口…… 

  而在20分钟前,惠农警方接到河滨街兴旺小区居民报案,称小区一住户家中传来打斗与呼救声,随后发现有人在屋里躺着,楼道里有血迹。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李某及其女儿王某被杀死在家中,其儿子王某某不知所踪。

  就在警方寻找王某某之际,接到了宾馆老板的报警电话。 

  王某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脱离生命危险。 

  “当时,我在睡觉,突然听到妈妈屋子里传来打斗声……”年仅12岁的王某某回忆。随后,他看到母亲和姐姐倒在血泊中,凶手提刀冲向了他…… 

  王某某说,这个凶手就是母亲的朋友候某。 

  据知情者介绍,李某与候某是朋友关系,但因房屋纠纷,两人之间产生了矛盾。

  悬赏5万,警方全力追捕杀人嫌犯

  案发后,警方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设卡布控,对犯罪嫌疑人候某进行抓捕,并以中心现场为点,逐户走访调查。而最让侦查员头疼的是,一旦犯罪嫌疑人逃入贺兰山,会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为尽快抓到犯罪嫌疑人,惠农警方的专案组24小时“连轴转”,侦查员们抽丝剥茧调查,调阅监控、走访调查、对比甄别、整合信息…… 

  与此同时,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隐患,惠农警方向社会发布协查悬赏通报,对提供重要线索的奖励3万元,对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万元。 

  群众立功,把嫌犯“送”进派出所 

  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广大群众纷纷提供案件线索。 

  9月18日7时许,惠农区某公司职工常某在开车上班途中,发现并认出了正在路边打车的候某,立即向警方报了案。原来,常某和候某以前是同事,对候某比较熟悉,所以一眼认出了他。 

  常某虽然一路跟随,但害怕候某逃走,便叫住了他,让他坐上了自己的车。 

  一路上,候某因手机没电,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通缉。此时,常某看见路边有交警,打喇叭提醒警察,但被候某怀疑。为此,常某心想不如直接送派出所,便开着车聊着天,将候某送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候某才发现自己成了“瓮中之鳖”。 

  至此,由于群众的积极参与,犯罪嫌疑侯某在潜逃28小时后被抓获。 

  面对歹徒,少年装死躲过一劫 

  审讯中,侯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交代。 

  事发当日凌晨,候某趁着夜色从一楼的窗户爬进李某家中,在厨房徘徊了15分钟,最终决定杀了李某。而在行凶时,李某的两个孩子发现了他,候某便决定将2个孩子灭口。他没想到,李某的儿子装死躲过一劫。 

  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记者    张磊)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