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制天地
银川公安捣毁一传销窝点
投入几千元两年赚百万?骗局!
2019-02-14 07:14:34   
2019-02-14 07:14:34    来源:宁夏日报

  2月9日10时,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捣毁一个传销窝点,治安拘留6名传销人员,解救5人。

  当天,该派出所接到一名李姓女士的电话报警,称兴庆区中山北街某小区一房屋疑似传销窝点。民警迅速赶到报案地点,在小区1号楼找到了“目标”。民警的到来,惊醒了一群陷在发财梦中的男女。

  “我是上个月从老家河南来到银川的,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说给我介绍工作,能赚很多钱,我就来了。现在,不但一分钱没有赚到,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涉嫌参与传销的小李称。据了解,该窝点共有11人,分别来自安徽、河北、湖南等地,都是被人以找工作、介绍项目、赚大钱等理由骗到银川的。其中,黄某某、陈某、李某某、罗某某、陈某某、杨某某6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经多次批评教育后仍不知悔改,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其他5人经批评教育后予以遣返原籍。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深陷传销无法自拔?办案民警介绍,尽管传销手段极其隐蔽,但具备一些特征,即“交入门费”“拉人头”等。很多陷入传销组织的人是涉世未深、缺乏社会经验的人,但大部分受害者都做着“快速致富”的发财梦。天上不会掉馅饼,参与传销终将害人害己,认清传销危害,警惕传销陷阱。在网上交友、找工作时一定要谨慎,交友一定要认真核对对方身份,特别是涉及到自己的经济利益时,切勿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遇到不法分子进行传销活动时,要及时报警。另外,切勿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群众请擦亮双眼,谨防以下传销“套路”:

  宣称“高收益、无风险”。传销组织正是掌握了这些人急于发财的心态,打着高额返利、轻松赚钱的幌子招摇撞骗。比如“只要投入几千元,两年赚300万元。”为了表示“致富产品、项目”是“无风险”的,传销组织会打着知名大企业或“政策”等的旗号,骗得他人的信任。

  “拉人头”计报酬。多拉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参加,获利就会更多。这是典型的“拉人头”的金字塔式传销——只要先交钱,再拉亲朋好友加入,收益会更多。

  高调炫富引诱。一些传销组织成员会把自己装扮成赚了很多钱的模样,开豪车、穿名牌,高调炫富,引诱不明真相的人加入传销组织。

  说到底,不管传销手段如何变换,都是利用了人们希望少付出、多收益的心理来行骗的。不需要劳动和辛苦付出就能“一夜暴富”的项目都是不存在的,对这些宣称能“快速致富”的方式都要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记者 陶涛)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